10款食品讓你不用喝牛奶就補鈣

2013/08/24 13:01:44 網誌分類: 健康
24 Aug

 

10款食品讓你不用喝牛奶就補鈣

 

2013-08-19作者:Judy Molland 監獄兔(翻譯)來源:中華素食網

 

 

 {#1.jpg}

 

 

  為了嘗試一種全新的清腸排毒素食療法,我曾經連續吃了三周嚴格素食。當時,我的幾位好友便對我的健康表現出了擔憂,在諸多的疑問中,他們最為關心的問題是:“嚴格素食如何保證你能攝入足量的鈣質呢?你對此又是怎麼進行自我膳食管理的?“說實話,大家對於這個問題會這麼重視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其實,我從來沒有喜歡過牛奶,對於偏愛素食的我來說乳製品也並不容易消化,所以在我吃素的過程中更不會想去喝牛奶。

 

  雖然我不吃乳製品,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為了攝取足量的鈣質必須要胡吃海喝或者吞下大量的鈣片。條條大路通羅馬,對於素食主義者來說,想要在不吃乳製品的前提下靠日常膳食攝取足量的鈣質其實有很多方式。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結果顯示,鈣質是人體內最為豐富的礦物質,人體內的鈣質99%都被儲存在骨骼和牙齒中用以支撐人體。為了對公眾進行營養健康宣傳,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公佈了鈣質的每日建議攝取量(RDA):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1000-1300毫克的鈣質。對於孕婦來說,這個數字還要略微高一些。

 

  想到鈣質的非乳製品來源,大家可能首先會想到杏仁、大白菜和芥藍菜。其實,在素食的世界裡還有很多可以挖掘的高鈣食品。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10款:

 

 {#2.jpg}

 

  黑眼豆:黑眼豆不僅是鈣的上佳來源,這些不起眼的小豆子還含有鉀、葉酸等多種營養物質。

 {#3.jpg}

 

 

  花椰菜:花椰菜的吃法很多,無論是作為配菜的清蒸花椰菜,還是放在沙拉裡增色添味的生食花椰菜,亦或是清炒花椰菜都是高鈣營養的好選擇。

 {#4.jpg}

 

 

  穀物:一份強化營養的高鈣穀物食品能提供2361043毫克的鈣質,必須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避免選擇那些含糖的穀物食品,因為這樣會令你在補充鈣質的同時攝入過量的糖分。

 

 {#5.jpg}

 

  糖蜜:一湯匙的黑糖蜜能提供3.5 毫克的鐵和172毫克的鈣質,而其所含的熱量只有47卡路里。要知道糖蜜的鈣質含量甚至要比牛奶還高,因此在烹飪中用糖蜜替代糖漿和白糖是提高人體的鈣質和鐵質攝入量的不二選擇。

 

 {#6.jpg}

 

  燕麥片:早餐用一碗燕麥粥來開啟一天的幸福生活對於我們來說不僅是心臟健康的福音,更為我們提供了數量客觀的鈣質。僅僅一小包的素食燕麥片就能提供大約100毫克的鈣質。

 

 {#7.jpg}

 

  鮮橙汁:許多新鮮水果都含有鈣質,其中當然也少不了鮮橙。早晨享受一杯美味鮮橙汁除了能帶給你好味道,還能讓你體內的鈣質含量迅速飆升。

 

 {#8.jpg}

 

  豆漿:每杯高鈣大豆磨制的豆漿就含有368毫克的鈣質。

 

 {#9.jpg}

 

  豆腐:半碗老豆腐裡所含的鈣質就高達253毫克,但是其卡路里含量只有88毫克,各位注重身材的美女們也大可放心地食用。

 

  一如既往,我們依然認為吃營養均衡的膳食和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永遠是第一位的。希望大家能從我們這裡得到一些營養健康的啟示,更歡迎大家積極地參與網站的討論。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3/08/201308172128287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