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惡淫為首

2013/08/25 22:22:46 網誌分類: 反邪淫
25 Aug

 

萬惡淫為首

天上聖母   登台

詩曰︰古今萬惡淫稱首。縱慾傷身礙健康。
            俗世邪行難節慾。清心養體達康莊。

古今中外,無論是高官顯貴亦或販夫走卒,更不分地位尊卑,乃至於身份貴賤,皆潛藏一股慾望。

而諸慾求當中,又以淫業對世人無論在身體方面或是心理方面,經常性產生變化。

諸如︰每當男女在生埋需求期到達之際,必在身體上產生微妙變化,若不能節制,便會在心理上產生莫名煩燥與綺思,一旦經久無法降伏,男女必經由各種方式達到洩慾,而使身心得到短暫舒放,在夫妻關係間屬於正色,尚且不能放縱慾求,何況是男女間未經媒約,便屬邪淫,又何況是俗稱買春或尋鴨或稱找牛,皆是世間男女,因心理無法自制慾求且無法讓身體得到正當與適度運動,致使男女慾求一發不可收拾,讓身體經久沉溺在肉體喜樂上,稱之縱慾。

在醫學上將因早年縱慾,未知節慾,晚年必導致腎虧,而男女縱慾將在身體上產生各種莫須有疾病,最多見乃心神不寧,昏沉,無精打采,甚至盜汗,畏懼熱天氣,在一般人能忍受之炎熱狀況下,縱慾過度者將較一般人畏熱及容易發熱與流汗。

在宗教觀點而論,一個人若是縱慾,將因身體狀況而影響心理,甚至造成虛弱體質,此時欲求修行,恐怕會事倍功半,因為身體不佳,修行心生障礙,首需調體而後修身養性培元健體,天下萬物俱知春來衍後,但唯有人類,四時有慾,八節常綺。是故,節慾能走更長遠之路,修行亦才能有所成就,縱慾則將難入成就之門,願世人領悟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