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串鑰匙給父母【轉】

2013/08/27 08:08:22 網誌分類: 親情
27 Aug

在都市奮鬥了三年,今年春節前我們終於按揭買了一套自己的房子,雖然樓層高一些,面積小一些,但是,我和愛人心中都充滿了幸福和快樂。

   
首付是辛辛苦苦攢下來的。說起來慚愧,我的父母是地道的農民,供我們兄弟姐妹幾個上學、結婚,兩位老人除了腰更佝僂一些,再也拿不出一分錢幫我。

   
住進新房的那天,父親從老家趕來祝賀。來的時候,還帶了一隻殺好的雞、母親腌的一壇鹹菜。他從衣服的裏層取出一個紙包,原來是疊得整整齊齊的30000元錢。


看我拿住了,父親這才新奇地這屋走走,那屋站站,不住地誇獎我:“這下好了,兒子是都市人了。你趙毛叔經常來城裏兒子家住,一住就是兩天。呵呵,他要是再炫耀,可不敢當著我的面了。”

   
我把酒菜準備好,給父親敬了一杯:“爸,這也是你和媽的家,閑了就來住。那間房,是專門給您二老準備的。”

   
看父親高興地抿嘴喝酒,我心中發虛,只有兩室一廳,女兒要住,還要當做書房,哪裏還騰的出父母住的位置呀。

   
我知道父親也沒當真,就繼續喝酒。這時,妻子走過來,給父親倒了一杯酒。她拿出一串亮閃閃的鑰匙,放在父親面前。

   
看我們父子疑惑,妻子把鑰匙又放進了父親手中,笑著說:“這是咱家的鑰匙呀,我們兩每人一串,這一串是你和媽共用的。”她繼續對父親說:“這是樓下的,這是防盜門的,這是臥室的......”

   
父親顯然沒有思想準備,躲閃著說:“那怎麽行呢?我又不是主人,再說,我和你媽一年能來幾趟呀。”

   
妻子笑得更加燦爛:“來一趟也是自己的家呀。我和阿強經常上班不在家,你們來得時候,直接打開房門就行了。”

   
看著妻子,我心中湧起一股暖流。給父母一串鑰匙,是對他們最大的尊重呀。看父親把鑰匙收好,能想像得出,他腰桿挺的直直的,手拿鑰匙對趙毛叔說:“這是我城裏家的鑰匙。”

   
父親走的時候,我們送他,夕陽下,他的臉微微透出酡紅色。他把鑰匙在口袋裏按了又按,小聲對我說:“這下可方便多了。你不知道,你趙毛叔上個月給趙剛他們送白菜,找不到趙剛,進不去屋,在門口待了大半天不說,還差點兒被社區保全當賊捉了呢!”

   
望著父親,我突然臉紅了,原來,父親接過鑰匙並不是為了炫耀兒子的房子,而是為了給兒子送東西方便。

轉貼

 

回應 (3)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3/08/28 08:12:34 回覆

ivina 說得對,現在兒女和父母關係以金錢衡量,

不能滿足他們要求甚至反目成仇!悲哀!

ivina
ivina 2013/08/28 06:47:50 回覆

可惜,現在有些兒女,把父母的屋,據為己有,然後把父母趕走!這個故事真的很溫馨,希望多點兒女都有這個孝心。 {#iconb_217}

 

wongi
wongi 2013/08/27 12:31:02 回覆

 

送上星星,提醒子女的要關心父母!

有新房子,也要一同分享呢!

哈哈!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18

有禮貌,值得表揚。

送上星星,點亮這篇文章。

wongi
wongi 2024/03/18

送上星星,與時並進啊!

易明
易明 2024/03/17

醫療失誤,估計與醫護人員人手長期短缺有關,醫護人員長期要超時工作,難免疲勞過度而出錯。

淺雪
淺雪 2024/03/16

醫療失誤..令人心寒.香港.越來越令人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