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舞四--跳舞場上的優才

2007/08/29 18:12:32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29 Aug

社交舞四--跳舞場上的優才

   

IQ即是智力商數,即是一個人的聰明程度,聰明的人,學跳舞也快些。但是,單靠聰明而不去學,一樣學不成。

以社交舞為例,當老師教一隻新舞時,差不多同時,老師教授完畢,幾乎人人識跳,這是近一兩年的情形,這說明兩個現象,其一是老師教得好,其二是學員水準高。

在很多年前,每一隻新舞,我們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可掌握,說起來,那兩位 MC (主持人) 的方法用對了。

K & B (主持人) 為我們提供  Short Scripts, 即把每一個舞步及快慢都印在一小紙上,然後在四個角,給我們示範一次。

Chinese Uncle (主持人) 在另一場地,亦教相同的舞,他喜歡用口訣,以幫助記憶,這樣便把八十多人的水準,逐步提高,跟以往相較,這班人已是優才了,故此,聰明的人,IQ 高的人,他們學得快,但是如果有方法,普通人也可以成優才的。

我們有一些很特別的例子,有一位先生,年已八十多歲,他居然可以在這個年紀,創造了一個很特別的記憶法,他能夠把朋友的電話、圖書證、及車牌号碼也記在腦子裏。有一次,我忘記了我多年前已經不用的舊電話號碼,問問他,他低頭想了一想,便把它寫出來。

另一位優才,亦很厲害,那是一位女孩子,胖胖的,她可以跳男步,亦可以跳女步,我們很喜歡看她的示範表演,她和另一女孩在兩 sequence 內,便男女互易,真不容易啊!

有一位女孩子,在聽音樂時,表現出了她的才能,我們的音樂,多不勝數,由於這是十六節社交舞,我們需要在某一特定拍子起步,她的耳朶很厲害,每一音樂,她都能清楚地告訴我們。有時,我聽完指示,還是莫名其妙,也只有看著她,跟著他起步了。

 

其次說到 EQ ,亦即情緒商數,有一次,音樂剛剛完結,有一位大個子,突然走向一對夫婦,指著他們說,你們跳得亂七八糟。當時場面尷尬,沒有人想到,有人居然可以這樣對人,但是那對夫婦,很平靜地回答 : 對的,我們學得比別人慢一點………。

其實,這位大個子,他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這位先生,便是那記憶力驚人的那位。他們新來,就算是優才,也要時間學習的,但是他的 EQ 便完全表現出來了,我便是因為這件事,我和他們成了好朋友,他們是客家人,其實應該是順德人,因為他們熱心助人,乃 星期六 Stephen Leacock 社區中心,的義工百搭,每個人都喜歡他們。

所以,社區中心,藏龍伏虎,欺負 IQ ,EQ 雙全的人,只會自討沒趣!

回應 (1)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08/29 22:39:19 回覆

信𣎴信由你o我看了一次o舞步就記得o四條線的WALTZ步法, 一看就明, 一跳就啱, 人人知我好記性, 其實跳舞我就麻麻, 但鍾意人人話我叻的感覺o

 我諗亞叔鍾意學寫BLOGo活力鼓o都係同樣心態o

退佐休o跳舞o唱歌o吹水o先健康也o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