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幸福追得上你

2013/08/28 12:45:38 網誌分類: 閱讀
28 Aug
 
 


讓幸福追得上你 

沒人不嚮往幸福的生活,一旦發現幸福的端,人們的第一反應就是蜂擁而上,展開曠日持久的追逐,當人們被這種追逐折騰得筋疲力盡的時候,才然發現幸福仍然像海市蜃樓,鎖定在那可望不可及的高處。

這不是因為別的什麽,而是因為人們恰恰忘記了,很多時候,幸福其實就是一種雲淡風輕的心境,就是那份遠離功利的氣閑心定。

一群年輕的義工來到一家養老院探望老人。

當大家七嘴八舌在聊天時,其中一位年輕人突然向老人們問道:“請問各位長輩,哪一位年紀最大?”
  
一位身體健朗的老太太舉起手,微笑著說:“我今年九十八,不知可否算最年長的?”

年輕人以欽佩的眼光看著她,問道:“您可否以過來人的身份給我們年輕一輩一些建議,要如何才能追求到幸福和長壽?”

“我從來就不會追求什麽幸福與長壽的,小夥子!”老太太安詳的說。

“我不明白……”年輕人有些不解。
  
只見老太太笑著說:“我只是找個地方坐下好好休息一下,讓幸福來追上我!”

 

 
我們也曾狂熱地追求幸福,可我們從來沒想過,幸福有時候就在我們的身後,當我們拼命向前追趕的時候,我們的所作所為,其實是在使幸福離我們越來越遠!

哲人說:幸福的根源不在於擁有,而在於知足,在於對眼前的所有持一份欣賞的心情。

當我們的心靈飽受著欲望的煎熬時,我們收獲的不會是幸福而只能是憔悴;

當我們的心境完全被得失主宰的時候,我們收獲的不會是幸福而只能是身心的疲憊。

所以,千萬別只顧著一個勁的向前猛趕,別讓我們的心被狂熱的欲望全部占領。

留一點空間給淡泊,留一點空間給單純,

這樣,落在我們身後的幸福才會有機會追上我們。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3/08/28 16:14:29 回覆

 

送上反客為主的星星!

通常是人追求幸福!

難得是幸福追著人!

哈哈!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