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不了車

2013/08/29 05:27:38 網誌分類: 哲學
29 Aug

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能掌握如何加快速度。

 

不懂節制和停下來,只知死命向前衝的人,永遠成就不到大事。

 

用汽車來打個比喻,一部普通的私家車,和一部寶馬要即時加速至一二百公里,不是難事,很多引擎也做得到,因為兩者的發動機馬力和性能都差不多!

 

 

但在高速中行駛,要安全地剎停,卻不是容易的事,寶馬賣得這麼貴,就因為它的剎停系統裝置做得好,給人信心,減少交通意外中的傷亡,貴得有道理。

 

寶馬可以踩上200公里的速度,仍能安全地剎停,而普通車輛只能開到120公里開到200公里時,其它的車輛就剎不了車!

 

在滑雪的時候,我最大的體會就是停不下來。

 

剛開始學習滑雪時,沒有請教練,看著別人滑雪,覺得很容易,以為就是從山頂滑到山下,於是穿上滑雪板,不假思索,就從山上滑下去了。

 

 

結果我從山頂滑到山下,實際上是翻滾到山下,摔了很多個觔斗,還摔出幾米遠,發現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停止、身體怎樣保持平衡。

 

最後我反覆練習,怎麼能夠在雪地上和斜坡上停下來,練習了一個星期,我終於掌握到如何能在任何坡上停止、滑行、和再停止。

 

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曉得滑雪了,也敢從山頂高速地往山坡下衝;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想停,一轉身就能停下來。

 

 

只要你能停下來,你就不會撞上樹、撞上石頭、撞上人,也不會被撞死。因此,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能知道如何高速地前進。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8/29 10:41:34 回覆

睇睇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