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十七) : 當真誠遇上欺騙

2007/08/30 00:12:02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30 Aug

2007.01.28

 

親愛的雪 :

 

真的不知道妳還是我親愛的嗎?一來妳肯定自認不是,二來妳這幾個月來的舉動,都令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很多時候,妳說過一會兒給我電話,跟我說明天跟我談上一個小時,或者及時和我MSN、Skype的,然後到時候就忘了,不知道是故意的忘了,還是無意的忘了,反正這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妳現在就好像隨意的打發我,打發了就過去了,根本都把對我的承諾不當一回事,可見我在妳心目中已沒有什麼地位可言了。

 

其實我真的在想我愛的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如果妳現在都可以隨便的騙我的話,那麼將來也當然習慣當自然了,不再騙我才奇怪。以前妳騙我,我完全能夠接收妳的解釋,是善意的謊言,就如妳說妳朋友要妳破一點財,所以妳把幾千元人民幣在八月份的時候留下來給我了,我只好先給妳保管好,後來妳才告訴我是作為妳八月份來的花銷用的!人與人的交往,貴乎真誠,尤其是親密的男女朋友,或者是夫妻,講究的都是坦誠相對,在這方面,我覺得我做到了,妳可沒有。妳一直隱瞞妳的住所,可能還有更多的事情都瞞著我,不給我知道。當時妳這麼愛我(照妳說),妳還照樣騙我,現在妳現實了,發覺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如老了,不再年輕力壯,又沒有錢有沒有權等等,將來如果會有一個結果,是相處在一起的話,妳還要步步為營防著我,騙著我一些什麼呢?我告訴過妳,我不會對妳玩什麼心機,不喜歡編造一些謊話來討妳高興,但同樣的也不希望妳瞞著我騙著我什麼。可能妳還認為自己的功夫了得,在自豪著取笑我是一個大傻瓜,這麼輕易受騙!所以妳別以為自己以前就是完全無錯的,說起來我對妳的真及坦誠是毫無保留的。她及孩子走後,妳也知道我的所有時間都是給了妳的,都以妳的生活為中心及重點。反而是妳有時候是失蹤了,去應酬其他人了。我回看以前紀錄下來的SMS,發現我們在200512月份也因為妳去應酬朋友而不理我而吵過一次架,妳如需要我可以復印相關內容給妳看。不知道當時是真的如妳說的去見那個人還是另有其人,也不知道妳實在跟妳說的那個人的關系究竟是什麼?當時我沒有其他想法,真的完完全全信任妳,相信我的雪就如她對我說的她是我的,永遠是我一個人的。現在我在想,我應該從那一刻開始重新認識妳呢!

 

我現在才知道,文化的差異是如此大,大陸畢竟講究的是人脈關係,故此妳我的故事,妳都有跟妳親密的朋友及親戚談起,她們一聽到這些事情,都為妳不值,相信也鼓動妳離開我,也可能鼓動妳身邊的人介紹一些男朋友給妳,或者真的那段時間裏妳去見過很多人,只不過妳覺得不合眼緣,所以當時就只是見個面,沒有深入發展。但並不代表妳就沒去過沒見過,親戚朋友沒介紹過。或者妳就會強把我對妳的這些完全信任扭曲,認為我是不愛妳,不緊張妳,不理妳,把妳推出去給別人。很多時候妳不知道我是在說反話嗎?我說讓妳與其他人做愛,妳真的認為我就那麼大方嗎?我連人家多看妳一眼都不想呢!無論如何,反正我做的什麼事情在妳的分析下都變成完完全全的另一回事,可笑的是在妳的渲染下,我也開始認為妳說的是對的,我好像就是這種想法!怪不得人家說謊話多講兩次就是事實了!我們真的需要面對現實,就是當今世界已經沒有真誠的存在了,是嗎?連最親最親的身邊人都騙著我的話,那麽我們的關係是一種什麼關係啊?但是我要妳知道我以前是以真誠待妳,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以後也是,請妳以同樣的心態待我,別再騙我,好嗎?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