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惡性循環

2013/08/30 14:58:22 網誌分類: 愛情/感情
30 Aug

「為什麼每個都是這樣,每一次都一樣...」
一個很在乎愛情的女生講過這句話,一位感情路總是不順的男生也講過類似的話。


其實為什麼呢,前者是一個單純但對愛情有點盲目的女生,每次遇到「對她不錯」的人就想立即談戀愛,但每次遇到的對象,不是已經有女友就是玩玩就算;後者算是外在條件不錯的男生,但為人自私了點,雖本性善良但過於斤斤計較,在感情上少付出,怕受傷卻又想對方多愛他,每次又幸運地遇到主動對他好的女生,但最後女生總會放棄而離開。

這兩個人的情路都算坎坷,不停的傷又不停的再愛,又不停的痛。
他們好像都沒遇到對的人?到底真的是命運的安排?
也許不是他們不幸,而是沒有吸取教訓也沒有檢討自己。

所謂「惡性循環」,老用同一方法和態度去處理和面對類似的事,結果通常都會一樣...即使是不一樣的人、物、事,同一樣的態度和舉動只會帶來雷同的故事,於是又是同一樣的結果...只要明白這一點,多反思自己的言行,少怪罪他人或命運,那麼就既能夠突破原來的自己,也必有新的遇見。

痛也好,傷也好,都是學習機會,重點在於過程中和結果後的反省和學習。
發生的事不能改變,但當下的自己卻可以轉變,新的一頁也可以因而創造。
少點怨,多點變,幸福等住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