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療癒三步曲-釋放壓力與憂慮

2013/09/01 00:02:06 網誌分類: 情緒/心靈
01 Sep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張沙灘照片,上面寫著"Write your troubles in sand, your blessings in stone." 其實這不失為釋放壓力的好方法。也許人生很多變數、很多困難、很多憂慮,但是人生也一定有很多值得高興、值得珍惜的事物,那怕只是一句問候、一句祝福。

雖然有很多我們無法掌握的事情,但情緒卻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快樂、感動、憤怒、憂慮和悲傷,全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不論快樂不快樂,要明白快樂不快樂都是一種情緒,這種情緒只能影響自己的感覺,並不能影響事情本身。解決不到的、沒人理解的,我們無法立即解決到,也無法令他人明白,但卻可以釋放這種難受,令自己重新注滿力量,去面對、去克服困難。要記住,人活著是為了學習,並不是為了痛苦,不愉快的,一定要釋放;幸福的、感動的,要好好記在心間。


如果你正面對一些很煩惱、很憂慮的事情,不妨試試以下海灘療癒三步曲吧:


1.到沙灘走一趟,把思緒放空,讓自己的精神完全放鬆,不要去想你煩惱的事,漫步方式去感受自己在休息在行走。


2.不要怕髒,在沙上寫下自己的煩惱、憂慮,或者想罵人也可以,盡情的寫。如果沙上的字被風亂,代表你的憂慮很快會過去;如果沒有風,請你用手抹去,代表你有足夠的力量可以面對到。


3.最後,面對海洋,來個深呼吸,靜靜地感受一下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內心告訴自己,我很堅強,雖然很多痛苦和憂慮,但一切終會過去的,未來肯定是美好的,就像剛才寫下的字一樣,會過去的!然後再次深呼吸,你會在陽光/月光或海風下得到祝福的。


祝好❤


BY 鏡火雪(心靈療癒旅者)

{#QxGygjijN3YTlA3MiEam_g.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