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語(二)~海藍寶:水面的平靜和豁達

2013/09/01 14:10:16 網誌分類: 水晶七輪星座與塔羅
01 Sep


相信很多喜歡水晶的朋友都聽過,海藍寶是勇氣之石,亦有利於溝通等等。其實說到勇氣,很多水晶都有類似功效的,對筆者來說這不是海藍寶的賣點。至於有利溝通和人緣,因為他對應喉輪,且顏色多為粉藍、淺藍或藍綠色(註:海藍寶其實是指藍色的綠柱石,因此只有藍色的才是海藍寶,粉紅色、純綠色或其他顏色的綠柱石都並不叫海藍寶),不會有過份極端的感覺,因此他最大的特性是引導我們「平和理智地溝通」。


所謂平和理智地溝通,就是交流時給人溫和的感覺,會以溫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不會咄咄逼人,不會言詞銳利以「爭贏」為目的,不會強逼別人接受自己,而是先以智慧了解別人的立場,同時又讓別人理解自己的看法,於是別人自然在沒壓力沒不甘之下,明白你的見解,同樣對方會覺得你也明白他的想法,換來的就是快樂的交流,人緣自然就好。當然如果配戴者是一個很會人情世故的人,海藍寶可以引導他變得更會說話(不是甜言蜜語那種,而是真心明白對方的需要而說出令人舒服的說話);至於本身不太懂得跟人溝通的朋友,不太會說話的人士,可以考慮一下戴海藍寶,因為他對應喉輪,同時白色的光芒也對應眉輪和頂輪,可以加強你的理性思考、直覺力和溝通能力。

除了以上,海藍寶平和的藍和光芒,令人聯想到的是平靜的水面,給人冷靜柔和的感覺。這份感覺其實正提醒我們,做人要豁達一點,就像海洋一樣,雖然我們只看到其中的一角,但海洋是如此浩瀚,我們想法和看法也不需要再局限在一角之中。這個訊息,非常適合正處於煩惱的人士,也非常適合感情上覺得挫敗或失戀的人士,他可以引導你放下執著,像用柔和的海水慢慢沖洗內心,把混亂和悲傷淡化,以平和的心活在當下,向更好的未來進發。

海藍寶對應喉輪,要學習理智平和地溝通,可戴於左手或胸口位置;其白色光芒對應眉輪並通至頂輪,對於失戀或因某事挫敗或困擾的人士,可考慮戴於右手,有助從混亂、悲傷和偏執中抽離,學習豁達及回歸平靜的當下。

最後,特別一提是,假如在愛情中,比較容易想太多、不懂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夠自信的人士,海藍寶比粉晶紅紋對你有更大的幫助,因為你的混亂和想太多都會被海水沖走,而你想表達的,包括自己美好的一面也更容易表達出來,對方自然感受到你的魅力了~

BY 鏡火雪(心靈療癒旅者)
http://www.facebook.com/Firewithsnowhealing

P.S 以上為作者自己的感覺和心得,一字一句都出於自己,賣水晶的朋友請不要抄襲。

{#OOdygMZ9uqFwzurBm471w.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