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語(三)~天青石:放鬆平衡,生活很美

2013/09/01 14:15:36 網誌分類: 水晶七輪星座與塔羅
01 Sep


原本是想在第三篇說說太陽石的,不過剛巧昨日有朋友問起天青石跟海藍寶是不是一樣...所以突然改變主意,想講一下天青石(Celestite/Celistine)。他似乎是一向比較少朋友提及的,相信這跟比較少製成飾物有關。而近年,在香港市面也愈來愈少見到,但間中仍然有商店會進貨的。

我們見到的天青石,一般都是原石為主,亦有人製成球形、蛋形、天使形(較少)等擺件,只有極少數的手串(碎石居多)和吊飾。天青石不是青金石,只是有些商人搞錯了,把青金石稱為天青石,他們是兩種完全不一樣也不相像的石頭;他不是海藍寶,卻有人把他的原石當成海藍寶原石出售;當然他也不是藍晶石,卻有人稱他為藍晶簇/藍晶洞;他也不是「大大個瑪瑙聚寶盤」,是有不同的啦...他的外觀明明很可愛(筆者覺得),卻總是被「故意」當成其他石了...他很重,硬度卻又低,非常容易受傷害的,加上不能沾水,要很小心待他啊。

天青石,外相非常溫柔,他能夠把空間或使用者釋放出的負面能量和情緒重新調整,令人感到舒適平衡。

跟海藍寶一樣,都是散發藍光和白光,可對應喉輪,並通至眉輪,有助溝通和緩和情緒;而他更有少量黃色光,對應太陽輪,有助清除人事或感情上的殘留創傷。

在房中放一座天青石,可以有助心情開朗,減少抑鬱,比較容易著眼於滿足的事物上,減少著眼於痛苦的回憶或想法之中,增加個人的幸福感。因此,經常失眠或作惡夢的人士不妨考慮安置一座天青石吧。(但注意,他真的很重,盡量不要放太高的地方,還要放穩,萬一掉下來,會相當危險!)

天青石跟海藍寶的不同之處,就是天青石比較少受負能量感染,因為他對於負能量是有自動調整的作用,負面的到他附近都會被重新調整,因此較海藍寶更適合悲觀或情緒化的人士,也適合在感情中容易失去安全感、害怕被騙受傷害的人士。他可以幫你調整平衡情況,同時加強你的對事情觀察的清晰度,反而變得少猜想,多感受和觀望的狀態,有利於解決事情、人際和感情關係。

當然,又是一句,水晶不是神石,只是輔助,當事人若相信天青石可以幫到你,請先相信自己,你可以接受幫助,你願意放下恐懼、學習平靜平衡,願意靜靜地接受幫助而不再胡思亂想,願意感受生活中的快樂,不再著眼負面處想,那麼他是很樂意幫你的。

P.S 天青石,基本沒有什麼人是不適合的,大座的,還可以用來淨化其他水晶呢;如果買到手串,基本是戴左邊,但處於極情緒化時可戴右邊。

BY 鏡火雪(心靈療癒旅者)
http://www.facebook.com/Firewithsnowhealing

P.S 以上為作者自己的感覺和心得,一字一句都出於自己,賣水晶的朋友請不要抄襲。

{#3T9qNBZ6jPImHY3fZqzaRw.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