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邊個負責任啲呢?

2007/08/30 14:05:24 網誌分類: 時事
30 Aug

 

未 婚 少 女 三 次 棄 嬰   五 次 懷 孕   兩 次 小 產

被 母 親 遺 棄 的 初 生 男 嬰 仍 繫 有 臍 帶 , 樣 子 可 愛 , 救 護 員 替 他 清 潔 後 即 送 院 檢 查 , 初 步 證 實 男 嬰 身 體 健 康 。
 

一 名 少 女 10 年 內 五 次 未 婚 懷 孕 , 兩 次 小 產 , 三 次 遺 棄 親 生 骨 肉 。 前 晚 , 她 在 屯 門 泥 圍 家 中 誕 下 男 嬰 , 和 之 前 兩 次 一 樣 , 她 決 定 不 要 兒 子 , 於 是 將 還 繫  臍 帶 的 小 生 命 用 毛 衫 和 垃 圾 袋 包 裹  , 在 午 夜 時 分 悄 悄 走 到 屋 外 不 遠 處 , 將 兒 子 放 進 一 個 生 果 紙 皮 箱 中 , 她 沒 有 理 會 兒 子 的 哭 喊 聲 , 決 絕 地 返 回 住 所 。 村 民 昨 晨 發 現 男 嬰 報 警 , 警 方 調 查 後 終 拘 捕 這 名 狠 心 母 親 , 男 嬰 被 送 院 檢 驗 後 , 證 實 身 體 健 康 。  

三 次棄 親 兒 的 「 阿 詩 」 , 今 年 25 歲 , 生 長 在 一 個 破 碎 家 庭 , 父 母 在 十 多 年 前 離 異 , 母 親 與 兩 名 幼 弟 在 元 朗 朗 屏  居 住 , 她 則 與 父 親 和 祖 母 同 住 屯 門 泥 圍 一 間 鐵 皮 屋 。 據 稱 , 阿 詩 父 親 當 旅 遊 巴 司 機 , 每 日 早 出 晚 歸 , 對 女 兒 的 日 常 生 活 不 聞 不 問 , 阿 詩 與   的 關 係 也 十 分 疏 離 。  

祖 母 指 15 歲 首 次 懷 孕
80 多 歲 的 阿 詩   說 : 「 阿 詩 第 一 次 生 仔 係 10 年 前 , 當 時 她 只 得 15 歲 , 俾 一 個 同 佢  租 房  飛 仔 搞 大  個 肚 , 飛 仔 其 後 走  去 , 佢 生  個 仔 點 就 唔 記 得  。 」 因 為 當 時 阿 詩 未 成 年 , 誕 下 的 嬰 兒 其 後 交 社 署 照 顧 ; 之 後 幾 年 , 阿 詩 再 有 三 次 懷 孕 , 其 中 兩 次 小 產 , 另 一 次 誕 下 的 兒 子 , 之 後 亦 交 了 給 社 署 照 顧 。 包 括 昨 日 的 產 子 棄 嬰 , 阿 詩 已 先 後 五 次 懷 孕 , 據 說 「 經 手 人 」 都 是 不 同 男 子 。  

男 嬰 繫 臍 帶 放 垃 圾 袋
阿 詩   說 , 阿 詩 中 五 畢 業 後 沒 有 讀 書 和 工 作 , 直 至 幾 個 月 前 才 表 示 在 九 龍 找 到 一 份 私 人 補 習 工 作 , 但 最 近 又 辭 了 職 。   日 前 見 阿 詩 身 形 暴 脹 , 懷 疑 她 又 再 懷 孕 , 曾 經 查 問 , 但 阿 詩 斷 然 否 認 : 「 我 肥 之 嘛 ! 」
警 方 調 查 相 信 , 阿 詩 前 晚 9 時 半 在 家 中 誕 下 男 嬰 , 之 後 在 凌 晨 時 分 趁 午 夜 無 人 , 將 仍 繫  臍 帶 的 兒 子 , 用 一 件 毛 衣 及 一 個 黑 色 垃 圾 膠 袋 包 裹  , 拿 到 住 所 前 面 一 間 士 多 門 口 , 放 入 一 個 生 果 紙 皮 箱 內 , 當 時 兒 子 哇 哇 大 哭 , 她 卻 沒 有 理 會 , 拖  生 產 後 的 疲 倦 身 軀 返 回 家 中 休 息 。
昨 晨 8 時 許 , 一 名 女 村 民 行 經 士 多 外 , 聽 到 嬰 兒 的 哭 啼 聲 音 , 查 看 下 發 覺 是 來 自 一 個 生 果 箱 , 當 時 見 男 嬰 十 分 精 靈 , 五 官 分 明 , 非 常 可 愛 , 事 後 報 警 , 救 護 員 到 場 替 男 嬰 清 潔 後 再 送 院 檢 查 , 初 步 證 實 男 嬰 身 體 健 康 。  

自 言 自 語 : 前 路 茫 茫
警 員 在 現 場 附 近 逐 家 拍 門 向 村 民 查 問 , 到 阿 詩 家 中 時 發 現 她 身 體 虛 弱 地 躺  床 上 , 神 情 有 異 , 經 查 問 後 她 承 認 將 初 生 兒 子 遺 棄 , 警 方 事 後 將 她 拘 捕 及 送 院 檢 查 。 消 息 稱 , 警 員 事 後 在 醫 院 向 女 事 主 查 問 , 有 人 自 稱 因 為 「 搵 錢 唔 多 , 養 唔 起 個 仔 」 , 所 以 出 此 下 策 。 女 事 主 已 向 警 方 提 供 嬰 兒 的 生 父 資 料 , 警 方 和 社 署 稍 後 會 聯 絡 他 商 討 善 後 事 宜 。
另 外 , 阿 詩   事 後 到 醫 院 探 望 孫 女 和 初 生 曾 孫 ,   說 : 「 阿 詩 冇 喊 , 不 過 佢 自 言 自 語 話 : 『 唔 知 點 算 , 前 路 茫 茫 』 。 」
 
 

http://www.hotspotimage.com/bbs/viewthread.php?tid=294

13歲的媽媽產子
移民到港半年 「經手人」料在內地

 

  【明報專訊】一名13歲的新移民,昨日開始要肩負身為人母的責任。女童經常穿梭中港兩地,疑與內地男友偷歡後珠胎暗結,她沒有放棄腹中塊肉,反而像日劇 《14歲的媽媽》的主角一樣,決定把小孩誕下;至昨日下午,女童在荃灣家中休養期間突然作動,下體滲血,送往醫院後誕下男嬰,母子平安。有法律界人士指 出,雖然本港有法例保護未成年少女,但若性行為不在本港發生,「經手人」便沒有觸犯本港法例。

http://www.mingpaovan.com/htm/News/20070725/HK-gba1h.ht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究竟邊個負責任啲呢?應該都係後者啦,13歲巳經生到個BB出嚟真係好犀利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