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愛大醫學獸醫學院負盛名

2013/09/02 08:42:52 網誌分類: 經濟
02 Sep
        大英帝國的蘇格蘭共有十五所大學和三所專上院校,都可以頒授學位,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大學,諸如上周六本欄介紹的St.Andrews(聖安得烈治)、Edinburgh(愛丁堡)、Glasgow(格拉斯哥)等,皆是全球排名百大的大學。歷史最悠久的是St.Andrews,其次是Glasgow、Aberdeen、Edinburgh及Strathclyde,這五所大學皆在十八世紀前已成立,到上世紀六十年代中才有另外三所蘇格蘭大學成立,分別是Heriot-Watt、Durham及Stirling,之後到九十年代,又有四所大學因應全英理工學院升格而成為大學;近六年,則有另外四所大學被確立。

        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四所大學皆在十五至十六世紀被確立,名氣最大是St.Andrews,其次是Edinburgh(愛大),愛大在全英四個排名榜中分別排第十三位至二十七位不等,其中《獨立報》和《每日電訊報》刊出的大學指南排名顯示,愛大全英排十三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愛大十五位,《衞報》將之排在十九位,《星期日泰晤士報》則排在二十七位。QS全球大學愛大排名排二十一位,《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排名愛大三十六位,在全球而言,比St.Andrews更高。

        愛丁堡大學共有三所學院,分別是人文及社科、醫學及獸醫、理學及工程;人文及社科共分成十一個範疇,提供三百個本科課程及二百個本科深造課程。醫學及獸醫學院為最著名,在全英醫學排名榜曾排在榜首位置,現時在不同排名榜上皆排三甲之內,獸醫排名情況跟醫科一樣,乃最頂尖的前三位。理學及工程學院則有七個學術範疇,其中工程中的化學工程、資訊學的計算機及物理及天文的微電子最為出色。

        香港DSE學生要考愛大,最少要有三個選修科取得555成績,另核心學科不能低於3級,具備數學要求的理工學院,則額外要求數學核心或伸延科有5級成績,以IB申請,整體不能低過34分。

        愛大醫學院及獸醫學,最低要求DSE三個選修包括化學、生物及物理組合等必須有5*5*5*,英文能力IELTS必須在7.0分或以上,每部份也不能低於7.0分。至於其他學科則視乎各科不同要求,大致在6.5-7.0分上下。

        現時愛大共有三百名學生就讀,多是修建築設計、生物科學、商學、醫學、獸醫、心理學及社科。愛大在七十年前取錄過第一位香港學生入讀醫學,之後香港學生對愛大醫科是趨之若鶩吧。

        愛丁堡被譽為蘇格蘭的雅典,文化及歷史濃厚,是歐洲最美麗城市之一,留學愛丁堡,人傑地靈,是讀書好地方。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