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企滅蟲

2013/09/02 17:08:4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話就話D藥餌只對昆蟲有害, 對動物唔大傷害, 但係咪真係放嚮廚房都安全呢?

http://momom.0lx.net/promo/promo156.htm

蟑螂不論植物或動物都吃,缺乏食物時,它連紙張、肥皂、膠、衣服都可。在缺水的時,可以繼續生存一個月左右;即使完全沒有食物,還是可撐三個月。它對刺激 的反應極敏感,可以逃開攻擊;更由於身體有厚壁,能忍受數倍於人類限量的輻射量,對溫度耐受性也很好,甚至能夠在冰凍下生存48小時之久。

蟑螂是一種夜間活動的昆蟲。成蟲具翅,亦能飛行,但較善於疾走。雌蟲把卵粒產在如紅豆般的卵囊之中,每一卵囊約有20~40粒卵。成蟲壽命,因種而異,有150天,也有450天。卵孵化後若蟲之生活環境和成蟲相同;若蟲之脫皮次數與若蟲期亦因種而異」

 

咁...

唔係話蟑螂怕肥皂水架咩?

又唔怕凍又唔怕熱...

今朝睇到篇野仲話佢會帶黎好多唔同既寄生蟲添!

 

http://www.baby-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55238

呢度話唔同大小既蟑螂要用唔同既藥

而呢篇野又提到之前嚮樓下買既開平出既藥...

「藥餌是放在廁所,受濕氣影響,不用多久便要更換」

將一塊浴用香皂切成數小塊,置於容器內注入清水,擺放在蟑螂出沒的櫥櫃內;

不出數日,打開櫥櫃將令您訝異於蟑螂的無影無蹤,櫥櫃內還多了怡人香味。」

咁即是佢食唔食肥皂架...

 

http://tvb4life.pixnet.net/blog/post/147190024-%E6%B8%AC%E8%A9%A6%E8%AD%89%E6%98%8E%E3%80%80%E9%85%92%E7%B2%BE%E6%BA%9D%E8%8F%8A%E8%8A%B1%E3%80%80%E6%9B%B1%E7%94%B4%E6%AE%BA%E6%89%8B-%E5%BF%BD%E7%84%B61%E5%91%A8

「好多人會選擇用拖鞋拍死牠們,直接快捷。不過曱甴身上帶有細菌,而且可能肚內有卵,拍打牠們會令卵子沾在拖鞋上,如沒有清洗乾淨,卵子一樣可以變成蟲。」

「曱甴怕濃郁味道,菊花含有龍腦、樟腦和菊油環酮等揮發油,可有效驅走曱甴。用酒精浸泡菊花瓣可令味道更濃。而且酒精可溶化油質保護層,並覆蓋在氣孔上令牠 們無法呼吸而死,亦可改用艾草或薄荷等揮發性香味的植物代替菊花。測試中以此方法最掂,殺死曱甴又可為家居消毒。此噴霧成分較天然,噴於曱甴經常出現的暗 黑角落可有驅趕之效,每日或隔日噴一次即可。
另外,曱甴屬酸性體,鹼性的肥皂水同樣可以除去保護層,不過效果沒有酒精明顯。」

「做法:
取新鮮菊花瓣 3片曬乾後磨成粉,加入 120cc酒精,浸泡一日後,濾去雜質放入噴水壺內便可。

成效
菊花氣味清新,可降低酒精濃烈味道。剛開始時需不斷用酒精噴曱甴,令它濕透,約 10分鐘便見牠呈痛苦狀,然後慢慢死去。」

http://iask.sina.com.cn/b/7060388.html

「粘捕瓶可自己动手制作,用一广口瓶,内放少许诱饵(面包悄、红糖等),瓶口内壁抹一圈凡士林或香油,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地方,用纸板搭一条通往瓶口的“引 桥”,蟑螂经“引桥”爬入瓶内就很难逃出。此外,还可用牛皮纸做成一个向内的纸漏斗,漏斗口直径1cm,将纸漏斗过缘用橡皮筋扎牢在瓶口。装漏斗前先放新 鲜面包,将瓶侧放在蟑螂出没之蟑螂爬入就不能脱逃。粘捕、诱捕蟑螂的方法安全、简便蜱行,可在不适合用药的场所使用。」

「投放毒饵应“点多、量少、面广”,以增加蟑螂取食机会。每克毒饵投放4—5个点。每天检查毒饵,发现消耗时增加。宜将毒饵放在小瓶盖中定点投放,或使用毒饵盒、蟑螂屋等。」

 

http://kurtz120.pixnet.net/blog/post/11237454-%E5%AE%8C%E5%85%A8%E6%B6%88%E6%BB%85%E8%9F%91%E8%9E%82%E7%9A%84%E4%B8%83%E7%A8%AE%E6%96%B9%E6%B3%95

「投藥法
優點:快速見效,約只要兩、三天。
缺點:治標不治本,隔段時間就要再用一次,還有安全性的顧慮。家中有小寵物或小孩時要注意誤食。

蘇打粉
糖和蘇打粉各半,據說蟑螂不適應蘇打粉產生的鹹性氣體,會造成死亡。」

酒瓶
王正雄教授的獨門捉蟑法。利用空酒瓶留一點剩酒當誘餌,放一些砂糖進去,將瓶口斜靠在牆壁上,蟑螂貪杯,就會掉進瓶子裡,據說一晚上可以抓到滿滿一瓶蟑螂。活蟑螂可以拿來做實驗、餵魚,或是用熱肥皂水燙死,以免蟑螂逃脫。」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7041701579

「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几根折断的韭菜,就可以防白蚂蚁。

在白蚂蚁走过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

隔几天就看不到白蚂蚁了。
5.白蚂蚁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绑在桌脚或罐子上即可。
6.壁橱里有白蚂蚁,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即可驱赶白蚂蚁。
7.用洗衣粉稀释后直接抹在白蚂蚁常出路的路线上,让它自然干,且不再用水擦拭干净。
8.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几滴熏衣草精油,白蚂蚁就会在家中绝迹。
9.用樟脑球磨成粉,撒在白蚂蚁常出没的地方,效果很好」

 

 

http://www.davy.com.tw/pesticide.htm'

有好多野要留意:

「殺蟲劑為害人體之方式

    一般殺蟲劑為害人體,可經由下列途徑:

1.        經口 (ingestion) : 污染手、臉,或吸煙時吸入污染食物或誤飲誤食。通常食入殺蟲劑三十分鐘後才會發生作用,故若誤食後仍有機會使其嘔吐、排出。誤食的情形大多發生在食餌之外觀類似食品而引起。而吸煙時,香煙中的尼古丁亦可增強殺蟲劑的毒性。

2.        經呼吸 (inhalation) : 燻煙劑、粉劑、煙霧劑等皆可經由呼吸進入人體,尤其在通氣不良場所使用更易發生。由呼吸進入之殺蟲劑主要危害肺部。一般而言,人體胸腔百分之八十為肺所佔據,肺部約有十五公升之容量,呼吸面積約七十至八十平方公尺; 而幾秒鐘之呼吸即可使殺蟲劑進入肺部且接觸肺囊表面。經口或鼻吸入殺蟲劑之第一個反應是黏膜局部刺激或發炎,此為人體對外來物之自然反應。大部分之殺蟲劑 顆粒可由鼻腔濾出,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零點二五至六微米粒徑的粒子,在到達肺部前可留在呼吸管壁,這些顆粒可經由呼吸管上皮脂細胞的纖毛連動以咳嗽的方法排 出,其它更小的粒子則有可能進入肺囊。

    家庭用殺蟲劑中,殺爬蟲類 (如殺蟑螂劑) 噴霧劑之粒子較大,吸入之數量較少,殺飛蟲之噴霧粒子則較小,吸入之可能性較大。噴霧粒子的大小主要係受噴霧罐內壓之影響。一般常用噴霧劑之內壓為4.2kg/cm2,平均粒徑十五至二十微米 (五至六十微米範圍)。據國外實驗資料顯示,噴射後噴霧粒子的分布狀況為: 天花板附近多為三點五至六微米粒徑之粒子,床面附近一米處為七至十二微米粒子,床上則多為十微米粒徑之粒子覆蓋。噴後十五分鐘左右,空氣中仍可採到百分之五十浮游粒子。

    吸入藥劑之危險程度,又因下列因素而有不同: ?空氣中藥劑的濃度,?藥劑在人體組織及血液中的濃度,?人體暴露在藥劑中的時間,?呼吸速率及?血液循環速率。有些人對家庭用殺蟲劑中最普遍的除蟲菊類有過敏的現象,常會引起哮喘、流淚、喉嚨刺激、咳嗽等症狀。有氣喘病或呼吸系統疾病者更明顯。

3.        經皮膚(dermal absorption: 人體皮膚有一保護膜,較肺或其它組織不敏感,但皮膚長久接觸殺蟲劑亦可經由皮脂腺及汗腺呼吸殺蟲劑進入體內。某些殺蟲劑中之溶劑及脂溶性物質可由此一途徑進入人體; 另外,經由擦傷或割傷之傷口進入又比單純接觸藥劑的方式為快。經由皮膚接觸而吸收藥劑的情形,亦受下列因素影響: ?藥粒分子大小及型式,?藥劑之溶解力,?藥劑濃度,?溶劑之本質,?溫度,?黏度及?潤濕表皮的程度。

    經由皮膚中毒的例子,通常在稀釋藥劑時或噴藥工作時穿著工作衣太久,長久污染皮膚的狀況下較易發生。家庭用殺蟲劑,若噴頭設計不良或損壞時,亦會污染手部皮膚。

 

「家庭殺蟲劑之安全使用守則

    使用殺蟲劑時,應切實注意下列幾點:

1.        針對防治對象,正確選用藥劑 (殺飛蟲或殺爬蟲)

2.        購買前先閱讀標示是否有環保署核可之字號及有效期限。

3.        使用前務先閱讀說明,是否可在室內使用。

4.        使用噴霧劑時,避免噴向火焰。

5.        噴藥時避免吸煙。

6.        不宜在用餐時間噴藥,亦不可噴向人或食物。

7.        噴藥時碗盤﹑食物均需加蓋。

8.        儘可能買了就用,不可久藏。

9.        使用時需遠離小孩子、寵物(貓、狗、鳥等; 金魚的空氣幫浦須暫時關掉)。

10.    事先需瞭解解毒措施。

11.    蚊香使用時需遠離易燃品。

12.    用最小有效量(噴霧劑噴2-3/m3)即可。

13.    最好有防護措施(帶手套、口罩、工作衣)

14.    噴霧罐不宜放在浴室等亦潮之處以免生銹破損。

15.    不可任意撕毀標籤,以免緊急時延誤急救時機。

16.    不可將藥劑倒入其它容器使用,亦不可將舊瓶移作他用。

17.    如未發現蟲害,不必噴藥,亦即不須事先預防。

18.    使用噴霧劑或蚊香,應先關緊門窗,約三十分鐘後再打開通氣,不可進入。

19.    不可由小孩獨自使用殺蟲劑,以免發生意外。」

 

其實有樣野都真係幾重要:

「經常清理雜物,特別是舊報紙和雜誌;定期移動和檢查家具底下和背面;經常檢查假天花、氣槽和電線槽等;儘量將貨物離開地面及牆壁擺放。」

 

 

蚊呢...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7041701579

「夏季驅蚊“三寶”



大蒜、維生素B、洗澡,是夏天避免蚊子叮咬的三件制勝法寶。



大蒜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中排出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氣味,具有較好的驅蚊效果。糙米、豆類、乾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等食物中富含維生素B。



經常洗澡或衝涼,保持肌膚的清潔,這不僅能降低體溫,減少熱輻射,還可以減少皮膚上乳酸的排出量,不給蚊子可乘之機。■你還不知道的非藥物滅蚊法」

 

「1.肥皂水滅蚊卵



住在平房的人不妨試試下面的滅蚊方法———在院中放置一個盆子,盆中以香皂或洗衣粉混合適量的 水,過後數日,水盆中就會佈滿許多死亡的幼小蚊子蟲卵。漸漸地,居然院中的蚊子已減少大半,幾盡滅絕,幾乎可以不用再以各種蚊香、殺蟲液去對抗蚊子。因為 蚊子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肥皂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



2.振動滅蚊器



它如同鋼筆一般大小,能發出與蚊子起飛時翅膀振動相同的頻率,迫使蚊子飛不起來。但每種蚊子的翅膀振動頻率不一樣,一個振動滅蚊器只能對付一種蚊子,一般城市所有的蚊子種類約在10種左右,人們不可能在身上或房間裏同時插上10支筆型滅蚊器。



3.培養不咬人的蚊子



有人設想在實驗室培養一批不咬人的蚊子放回大自然,與咬人的蚊子進行交配,透過遺傳基因使其後代不再叮人。可是,世界上不咬人的蚊子現在還在科學家的頭腦裏構思著。■關閉蚊子的生存空間



1.家中容器中的積水不要放置過長,發現蚊子幼蟲,要用開水燙死。



2.不要將蛋殼之類和有容器形狀的垃圾亂扔,垃圾桶最好用有蓋的那種。



3.一層的住戶要注意地漏和下水管道口。



4.蚊子黃昏前喜歡停息在窗臺附近,入夜後喜歡停息在房中表面色澤較深的物體上,按此規律拍打蚊子,事半功倍。



5.家中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



6.在使用驅蚊藥時,一個品牌在連續使用兩個月左右,再換一種藥物驅蚊,效果更好。



7.如果要出遠門,一定要蓋好抽水馬桶的蓋子,以免蚊蟲產卵。■驅蚊產品大比拼



1.最便宜———盤蚊香:花1至3元可搞定。每盒裏有10盤,每盤可持續燃燒七八個小時,一晚上夠用了。如今的盤蚊香都是無煙或低煙型的,污染已大大降低。



2.最易攜帶———驅蚊花露水:今年上市的有不含酒精的花露水和驅蚊水,非常適合小孩或皮膚敏感的人使用。驅蚊水散發出的味道可保持4至6小時。每瓶售價多在10元以裏,不含酒精的產品略貴。



3.最大面積滅蚊———噴霧滅蚊劑:可以噴灑到屋裏的各個角落,但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噴霧劑前要將門窗關閉,使用後10分鐘內人最好離開屋子。噴霧劑的藥效可持續12小時左右。每瓶的價格在15元左右。(尉蓉暉 麗娜)



4.最省事———電蚊香:將蚊香片或蚊香液與專用的加熱器相連,只要每天放上新藥片或定期更換新藥液即可。每套電蚊香的售價在20至30元左右。



5.最環保———電子蚊拍、滅蚊燈:它們既不會造成污染,又對人體無任何電擊等副作用。該蚊拍形狀如同羽毛球拍,但要小一些,拍面有三層網面—————這樣可以保證蚊蠅不會遺漏。



其他:

讓捕蚊燈的功效加強的方法

其實蚊子很聰明的

同一種東西用久了,蚊子也懂那是用來殺害牠的工具

自然會懂的避開

因此可以利用蚊子特性,在捕蚊燈下面的盤子上

放一些水進去,再滴一兩滴醋進去

讓蚊子產生一種汗的味道,那麼他自然會自投羅網啦



熏煙驅蚊法:

在房間內,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鐵罐裏,在木屑上放幾塊燒紅的炭,燃燒後會散發出十分強烈的氣味,蚊子聞到就會“退避三舍”。



幹柑桔子皮驅蚊法:在室內點燃幾塊幹柑皮或桔皮,蚊子就會倉皇逃竄。



塗抹草驅蚊法: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抹於人體裸露的皮膚上,蚊蟲聞到這些植物汁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唯恐避之不及。



有些花也有驅蚊的作用喔

你可試試茉莉花、杜鵑花

去除蚊蠅



說明:

燃橘皮除蚊蠅

在室內點燃曬乾的橘子皮,可代替蚊香,既能清除室內異味,又能驅除蚊蠅。



加香精油拖地可防蚊蟲



糖水捕蚊蠅

用空酒瓶裝三~五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上或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裡飛鑽,一碰到糖水或啤酒即被黏住,難以飛出,在室外,一個酒瓶一晝夜就可除蚊子幾十隻至幾百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