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語(五)~紅紋石:自我表達才是你

2013/09/03 14:52:17 網誌分類: 水晶七輪星座與塔羅
03 Sep


紅紋(菱錳礦Rhodochrosite,相信大部分人一聽就會想到旺愛情、旺桃花吧!跟粉晶不一樣,紅紋,一向給人的印象是尋找真命天子,尋找正緣,找尋真愛。其實,如果說到旺人緣,招桃花,那紅紋相比起粉晶,其實是沒什麼效果,但是如果你希望找一個真正喜歡你的人,那麼紅紋對你幫助比較大。不過並不是紅紋令對方愛上你,而是你幫助你做自己,令喜歡真實的你的人有機會真正去了解你,愛上你。



紅紋的顏色可包括有:紅色、暗紅色、橙紅色、橙色、橙啡色、啡色、蝦肉色、粉紅色和粉橙色等。簡單可分成兩種,一種是有白紋而通透低,另一種就是通透高而少至無紋(又稱冰種紅紋)。論級數,愈通透愈鮮紅的就愈高等級,也愈貴;愈多白紋愈不透愈不紅的就愈便宜。但是,選擇上,哪一種比較好呢?個人認為,只要你喜歡就好(筆者自己偏向有白紋半通透的),冰種漂亮還是有紋漂亮,紅色美還是橙色美?這都是很見仁見智的。


至於功效上,雖然有紋和冰種,不同顏色的,都有類似功效,但都有一點點不同的。有紋的對應頂輪和心輪較多,而沒有紋的則最要針對海底輪或臍輪比較多。很多人說紅紋對應心輪和海底輪,其實真的有白紋或偏粉色的才會對應心輪,而一般如果較紅的都是對應海底輪,偏橙或啡的對應臍輪較多。因此,紅色的紅紋,對於底輪是非常好的,而女性的底輪健康,對於皮膚、內分泌及子宮的健康都有幫助,於是自然看起來容光煥發一些了,而容光煥發當然又會開朗些,自信些,當你自信些,也會更有信心去表達自己,給人感覺也更有魅力了。有些朋友說,戴上紅紋容易煩躁易怒,其實很多時這類朋友是內心有很多東西和情緒抑壓而沒表達出來,可能為了個人形象,也可能本身比較害羞,其實那些煩躁很多時,都是很真實而不敢向別人表露太多的情緒,因此,戴上紅紋後覺得比較易怒,其實是提醒你不要忽視自己內在的情緒,需要表達時應該表達,但當然亦要學習用一個溫和的方式,這樣就會更容易取得平衡。


偏啡或偏橙色的紅紋,當然也對應海底輪,不過對應臍輪的位置較多,對於令人感到開心、喜悅和舒暢的效果,比較強大。粉紅色的紅紋是對應心輪較多,對於容易受傷的一族又或者失戀者,是有較大的舒緩效果。至於白紋,亦有助理性思考,令配戴者表達自己之外又不至於盲目衝動。


紅紋應該戴左邊嗎?如果是手串手鏈,一般來說都是戴左邊的,假如是偏粉色的紅紋吊咀,戴在心輪處也有更優的效果。不過假如配戴者剛剛失戀,或是很容沒自信、覺得沉淪在一段離不開/不知進退的感情當中,可戴於右邊(如果是有白紋的更好),可以助你理智安定下來,亦都有助你重新振作和重拾自信。


其實紅紋,最重要給配戴者的訊息並不是「想要愛情」,而是「愛自己,做真實的自己」,是一種自愛為前提的信念。這份信念亦即提醒自己,其實你是很好的,其實是你值得自己對自己好,也值得別人對你好,你值得幸福。而你的幸福,取決於自我認同,自我表達,自我欣賞;不要驕傲,不要任性,好好的感受當下)的美好,好好感謝值得感謝的,好好的釋放壓抑的情緒,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那麼你會感到幸福,如果已經有另一半,你可以有更甜蜜的關係,如果你未有對象,你也必定會遇到真正欣賞你的人。


補充(1):黑線紅紋石其實就是玫瑰石,又稱為薔薇輝石,國內有人稱之為中國紅紋石,它是另一種石,英文是Rhodonite,有機會再介紹吧。補充(2):紅紋玉、紅紋玉石、紅紋瑪瑙都不是紅紋。


BY 鏡火雪(心靈療癒旅者)
http://www.facebook.com/Firewithsnowhealing


P.S 以上為作者自己的感覺和心得,一字一句都出於自己,賣水晶的朋友請不要抄襲。

{#nmnShGhMD29pUWauJccFfw.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