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語(六)~紫鋰輝石:可曾記起愛

2013/09/03 14:57:55 網誌分類: 水晶七輪星座與塔羅
03 Sep


紫鋰輝石,是一種喚醒和開啟內在之「愛」的石,因此是一種療癒力非常高的石。

紫鋰輝石是鋰輝石(Spodumene)的一種,其實也是紫色的鋰輝石。鋰輝石本身可以有紫色、粉紫色、綠色、黃色、黃綠色、白色及透明等等。由於鋰輝石之中,可被列為寶石級的只有紫色和綠色,因此紫色/粉紫色的鋰輝石就另名為紫鋰輝石(Kunzite),而綠色的就稱為綠鋰輝石(Hiddenite,亦有人稱之為希登石),但價值上,最珍貴的都是紫色的鋰輝石。

綠鋰輝石和紫鋰輝石都係對應心輪的石,而且是對於療癒心輪的眾石之中,效果比較顯著的。不過這次主要說說紫鋰輝,日後有機會才講一下綠鋰輝吧。

很多時候,一些人與人之間的傷害、懷疑、混亂不清、不安等負面的能量,都容易積壓在心輪處,影響人際關係、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影響對自己對他人的包容,如果心輪被這些負能量嚴重阻壓,很容易失去愛的感覺(包括別人對自己的感受不到,自己對他人的也無法付出),容易覺得不幸福、悲觀、憎恨、妒忌、無人了解、無人支持、寂寞孤單,整個心會有痛苦的感覺,就好像生活於黑暗之中。

紫裡輝主要對應心輪,他的力量就像是心輪的鎖匙,能夠喚醒和開啟內在的愛,清整內心殘留的傷害,淨化憎恨、恐懼和不安等阻塞心輪的負面感覺。同時,由於它助你開通心輪之後,其白色和紫色的光會通至頂輪,可以令混亂的情緒和一些負面的幻想平靜下去,令配戴者恢復理性,更清楚目前身處的情況,更清晰看破自己所需,當一個人內心的恐懼不安被清除,頭腦清醒的時候,漸漸地黑暗的感覺亦會消失,內在的光明也再次喚醒,這時候,會變得比較積極,勇敢和自信,整個人慢慢亦恢復平衡,而由於更了解自己所需,亦能更加專注於當下之上。因此紫鋰輝其實是由心輪開始作療癒,由於心輪是七輪的中央輪脈,當心輪受到阻塞就會影響整個人的身心平衡,而當心輪不再受阻,力量再次流通,便能重新分怖,七輪就因而取得平衡。

如果你有紫裡輝,當你迷失的時候,請記住,其實每個人的內在,最初都應是光明的,黑暗是由於種種外在因素或經驗,令我們把痛苦儲於心輪,因而從內在產生痛苦、難過、絕望、怨恨、偏執、懷疑和不安等等的負面感覺。而紫裡輝這道鎖匙,其實就是提醒我們,不要忘記自己原本的光,不要因為過去或目前的苦難而令自己被黑暗淹沒。只要我們明白目前的苦一定會過去,只要我們記起黑暗並不是最初,我們內心的光明就會被喚醒,這時候更加要多給自己勇氣去面對,去克服痛苦的感覺,不要逃避。只要我們有勇氣,肯堅強,紫裡輝就能量喚起我們內在的一點光,而光,其實也一定供給我們希望的感覺,當我們感到有希望,痛苦就會減弱,當痛苦少了,慢慢地就會回歸被遺忘的愛和平和的感覺。一個人覺得痛苦,失去光明,其實也是忘記了愛,當你回歸愛,你會記得要多愛自己,也變得更包容和更能寬恕別人;當一個人更愛自己,少了憎恨,自然幸福的感覺會增加,黑暗也不得不遠離你了。因此,在低迷時,不妨用手握著紫裡輝(如果偏向內心痛苦,握於左手,如果,整個人很混亂請握於右手)又或是把紫裡輝配戴於胸口處,放心令內在的光漫延吧。

補充:紫裡輝配戴於胸口會有特別顯著的效果,因此對於需要療癒的朋友,戴吊咀尤其適合。而由於紫裡輝可以淨化心輪,並加強內在的光,以達到愛己愛人的效果,當內心沒有阻塞,對於人際關係,姻緣等也不成問題,可戴於左手。

BY 鏡火雪(心靈療癒旅者)
http://www.facebook.com/Firewithsnowhealing

P.S 以上為作者自己的感覺和心得,一字一句都出於自己,賣水晶的朋友請不要抄襲。

{#PkXipBUtpzGi5rPaI_Z.Vw.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