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大佬返教會

2013/09/03 22:37:0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3 Sep


今天上主日學時,我們的老師講屬靈恩賜,其中他介紹一個曾是的士高老闆的江湖人物的經歷,看後原來他的信主的經歷是相當特別,不如和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本報訊】 2009年 11月 8日,沒有風起雲湧,卻有一則江湖實錄:外號「高飛」的前大毒梟林澄,與妻子兼廉署前高級調查員陳凱琳( Susana),一同接受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樂泉堂主任牧師莫樹堅施行浸禮,兩個在獄中通信認識的人,如今在基督裏同走新道路。在場見證的有前 348的士高老闆兼社團大佬洪漢義( Teddy),他信耶穌八年,引導百多名江湖人物返教會。洪漢義正積極開辦電療中心,聘請江湖回轉人士,「信耶穌之後唔會餓死」,憑正當職業擺脫黑日子。
記者:冼麗婷 張嘉雯 白琳

四個人編寫的新江湖實錄,揭開社團新一頁。洪漢義於 70年代末開始販毒,後來地位更代替了大毒犯「跛豪」。他在社團中輩份甚高,但也令不少人家破人亡。高飛 90年代初販賣大量海洛英,被稱為大毒梟,做事心狠手辣,「為求達到目的,斬人、開槍,不理後果。」本是廉署高級調查員的陳凱琳,被內部指控她騙取病假 400多天,最終淪為階下囚。莫樹堅為了牧養洪漢義,曾受教會質疑,甚至影響晉升機會,今時今日,他扶持這班江湖人物,義無反顧。
高飛昨天在浸禮崇拜中,兩度由衷慟哭,他在公開見證中說:「 07年 3月 1日, Teddy哥首次邀請我太太參與小組查經,同時勸導我相信耶穌,從黑社會轉投基督教會。」浸禮後,三個過來人只奉一個「大佬」──耶穌。

開電療中心聘請釋囚

曾是大毒梟的高飛(右),昨日在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樂泉堂接受浸禮。

曾是大毒梟的高飛(右),昨日在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樂泉堂接受浸禮。

洪漢義數年前已受浸,他昨天憶述那個生命重要時刻:「莫牧師比我更開心,好似沉寃得雪咁,因為佢冇牧養錯我。」社團很講服從性,因為洪漢義緣故,不少江湖晚輩甚至另一幫派頭目周明,都開始返教會,「佢仲帶領唱詩㖭。」每逢周二晚上,土瓜灣樂泉堂都有百多名江湖人物參與「得勝崇拜」,高飛與陳凱琳也是其中之一。
信耶穌八年裏,洪漢義以往的偏門企業包括賭假波、外圍投注及賭場事業,先插水後執笠,一向生活富裕,以往每月包養妻妾最少花百多萬元,最終一無所有,甚至借下貴利,「咁我都仲要信耶穌,一係我黐咗線,一係信仰神蹟令我唔想離開神。」
江湖一哥與高飛夫婦合資約共 50萬元,於土瓜灣開辦「得勝電療中心」,透過電療激活身體各部位的細胞,達致美容、保健等效果。電療師傅接受一星期訓練便可上班,月入由萬多至二萬元不等。計劃中的連鎖式電療中心將於尖沙嘴及元朗開新舖,由跟隨洪漢義返教會的兩名「細佬」投資 80萬及 300萬元,於本月及下月開幕,三間中心約可聘請 150至 200人。中心預留小量數額免費為領取綜援的長者進行骨刺及風濕等保健,「我好希望可以幫到老人家。」
洪漢義表示會繼續拉攏其他江湖人物加入,「一年內會再開幾十間,請 1,000至 2,000人,又會做其他企業,包括車房、飲食。」受聘的人包括釋囚及江湖回轉人士,「嘗試返教會係必須條件,一個月內,若佢哋冇經歷神,可以自由決定係咪參與教會。」
香港法治與打擊貪污制度成熟,洪漢義說做偏門犯法的事情已很難生存,「追錢嘅會去小額錢債法庭;銀行借貸產品多,少人借貴利;唯一只有毒品可以做,但競爭多,利錢少,由大陸帶一公斤冰返香港,人工得 5,000蚊,但係捉到坐監最高判 24年,認罪就坐 16年,太多人做鬼頭仔,風險好高!為 5,000蚊坐廿幾年,係好悲慘嘅事呀!」

不公開脫離社團背景

高飛完成浸禮後,即與曾任廉署高級調查員的妻子陳凱琳深情一吻。

高飛完成浸禮後,即與曾任廉署高級調查員的妻子陳凱琳深情一吻。

背負江湖之名又是神的兒女,備受爭議,洪漢義坦言不公開脫離社團背景,是希望利用他的影響力勸有心回轉正途的兄弟認識上帝,「最終一定會脫離的。」長遠來說,洪漢義希望最終令香港三大社團頭目加入這門有宗教背景的合法企業,「到時香港政府見到一定會好開心。」
基督教牧師林以諾認為,應給予江湖人士時間改過,洪漢義的個案是件好事,他也試過在馬來西亞向江湖人物傳道:「一個大佬走出嚟信主,真係有一半人跟埋佢信。」
樂泉堂主任牧師莫樹堅很明白外間一定對江湖人士信耶穌甚至搞合法企業半信半疑,「從佢哋嘅行為同價值觀,我有證據相信佢哋改過,但若有人唔相信,就等佢唔信好啦,我唔會同佢哋爭辯。」他不會沾手洪的生意,並提醒「安定以後就有貪財、弄權、失去愛心嘅隱憂,宗教歷史中,屢見不鮮。」

《洪漢義( Teddy)簡歷》
年齡: 61歲
家庭背景:
•父親為潮州軍閥洪傑波
•很早參與金三角販毒,自稱數額比「跛豪」更大
犯案紀錄:
• 84年販毒判監 20年, 98年出獄
•藏有 0.5克可卡因,判監 9個月,今年 7月 18日出獄
宗教: 01年「奮進新世代」音樂會上決志

《陳凱琳( Susana)簡歷》
年齡: 48歲
學歷:德望學校畢業,預科學歷
犯案紀錄:曾任廉署高級調查員,被控騙取 400天病假罪成, 05年 6月入獄, 06年 4月出獄
宗教:因高飛影響, 07年返教會,昨與高飛一同由莫樹堅牧師施行浸禮

《林澄(高飛)簡歷》
年齡: 53歲
婚姻: 16歲時女友替他產子; 07年與陳凱琳在白沙懲教所結婚
犯案紀錄:
• 16歲首次入獄
• 94年因製造及販運 59公斤海洛英,重判入獄 24年,上訴後改判 8年
• 04至 05年再因藏毒和販毒入獄,今年 1月 17日出獄
宗教:洪漢義要他獄中接受基督教,把全本聖經看過三次

348揸 fit人 與跛豪平起平坐

【本報訊】洪漢義幼年在大陸生活,父親是潮州軍閥洪傑波,自言小時經常被鬥,「捱得好慘好慘」,難得一餐飽飯。他少年時偷渡來港,加入 14K,由於性格剛烈,迅速上位,靠販毒賺錢,直言跟跛豪平起平坐。 1984年,他因販毒判監 20年, 98年出獄。
2000年,他豪花 3,000萬把大華戲院裝修成全港最大的士高,以門牌號數「 348」命名,吸引城中名人及影星光顧,高峯期入場動輒排隊兩、三小時。該店是有名的毒品天堂,黑幫廝殺不絕,至 06年,食環署指的士高無牌經營跳舞場,的士高終告關門。

泰地下賭場化烏有

348的士高經常惹來大批警員查牌掃場。

348的士高經常惹來大批警員查牌掃場。

正正是 348,令洪漢義認識到莫樹堅, 01年,他在音樂會決志信主,惜翌年又到泰國開地下賭場,計劃洗心革面前「賺夠」養活兄弟及家人,結果當地政權轉變,令他的生意化為烏有,決心重返正行,並選擇信仰作為出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