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腰果露漲價四成

2007/08/3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31 Aug
在果仁當中,我最喜歡吃腰果,到澳門我亦會買樂宮餅店出品的腰果曲奇餅。月前發現觀塘輔仁街百佳旁開了一家泉記甜品店,花款之多,令人拿不定主意,但吸引我的,是它有其他甜品店不賣的腰果露,磨得又滑又香,難得是它與杏仁露和合桃露都只是賣十三元,抵到爛,人在東九龍,都心思思想吃一碗。

     怎料昨晚到泉記,腰果露加價至十八元,平心而論,即使加至二十元都抵食,但新開張一個月竟然漲價四成,我多嘴問老闆,老闆歸咎當初計錯數。

     起初他們以為劃一收費方便客人和夥計,但開業後有了實際營業額,計算成本,發現包燈油火蠟等開支攤分計,每碗腰果露成本要十五元,即當初收十三元,賣一碗蝕一碗,不得不加價。老闆又呻,腰果未算貴,合桃更貴,每斤比腰果貴十元,但印製新價目表一時疏忽,未把合桃露加至十八元,唯有用完這批價目表之後才調整,現在照賣十三元。

     做生意的都一盤數,即使是同行也未必計得通,然而我相信這位老闆的話,因我喜歡吃腰果,腰果有幾貴,我心知肚明,而且這位老闆並非等閒之輩,他原是新鴻基地產高層,新地旗下多個大型項目他都有份參與。他跟老闆郭氏三兄弟都是虔誠基督徒,開這店目的是為了幫助一些青少年及傳福音,甜品店做到收支平衡便算了。

     開店後,他發現一個現象,四五十歲以上的男人,喜吃綠豆沙,中年女士偏愛芝麻糊;後生女較喜歡新花款,樣樣想試,唯獨抗拒刨冰,但刨冰卻是後生仔的至愛。這位本身攻讀土木工程的老闆說,有時間的話會研究男女食糖水的習慣,看看箇中微言大義。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9/03 23:30:57 回覆
答倩女:

我不認識王廷琳,只知他是香港舞蹈界的重量級人物,無法轉達問候。另外,我反而知道香港舞蹈界有一個知名的舞蹈家,名字與我完全一樣,而我們亦互不認識。

2007/09/03 23:30:57 回覆
倩女問:

王廷琳舞技優美,高雅不做作,他的男人风度及修養,性感與熱情在舞蹈中表露無遺,真為他的專業而喝采, 為香港舞林高手而加油.善跳舞的人總给我良好印象,小時候有緣認識一個在歌舞團當男主角的美男子,至今大家友誼尚在,他昔日好棒的舞台劇仍然瀝瀝在目,他的名字也很酷,難怪令人難忘。你認識王廷林對嗎?最近他有什麼好節節表演呢?請代我向他問安問好及問他為何愛跳舞??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