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在乎,愈隱瞞?愈坦白,愈有安全感!

2013/09/04 11:43:12 網誌分類: 愛情/感情
04 Sep

 

「說出來,她一定會胡思亂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還是別說好了...」

「假如告訴男友,他一定會問長問短...反正又沒什麼,不要說好了...」

很多人慣性在某些情況下,向伴侶或在意的人隱瞞某些事,除非真的不尊重對方或做了愧對對方的事,否則大部分人反而是過於在意對方的想法和情緒反應。為免對方誤會、反感或任何不愉快,於是寧願選擇隱瞞,確保對方不知道就可以減少問題了,但往往問題由此產生。

要經營一段堅固的關係,就像建築一樣,並不是要把你覺得「不完美」的事隱瞞,世上豈有所謂的完美,反而應該正視並解決「不完美」的地方。人與人之間,只有坦誠和溝通才可以修補當中的「不完美」,達到更完美。

讀到這裡,可能會有朋友說:「我就是坦白後引起更多問題,對方每次情緒都變差...我不想引起更多問題,他(她)難受,我辛苦,寧願繼續保留這種模式...」 但是,有沒有想過,一直維持種模式下,久而久之會變成慣性隱瞞,當隱瞞的事情愈多,逐漸被揭露時,信任也就逐步瓦解,關係也愈疏離...對方更神經質,自己更辛苦,最後,更可能這段關係就因此而走上盡頭...

為了怕引起問題而有所隱瞞,不是解決之道,只是一種逃避。不過是在逃避解釋、逃避處理對方的反應和不想作出太多回應。如果你真的在意對方,很希望對方信任你,就必須努力令對方相信你。

人與人之間,會覺得相處舒服與不舒服,在乎於「心」。如果你珍惜這段關係,珍惜這個人,你用心去令對方放心,你不需做很多舉動或者講很多話,因為對方會感覺到你有沒有「心」;如果你敷衍或者不坦白,對方當然也一定感覺到。安全感,來自對方對你的感受和信任,不論是男人、女人,都需要安全感,這也是穩固關係的第一步。

沒有信任也沒有安全感,不坦白也很難有信任。信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時間,要一個人信任你,不一定要做很多很多事令對方信任,反而從小事開始坦白和溝通來得最實際。

BY鏡 火雪(心靈療癒旅者)
http://www.facebook.com/Firewithsnowhealing

{#m3ZHNUV7q3t6nDcEq75xJw.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