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十八): 窮則變、變則通

2007/08/31 09:32:44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31 Aug

2007.01.29

 

:

 

真的覺得現代的愛情隨著科技的發達,資訊的氾濫,人流的速度及廣度等等方面所賦予的方便,變得更加的脆弱,經不起風吹雨打了。不分男女,大家都是在追求著滿足自己的慾望,隨著自己心裏的呼喚與潛意識中的追求快樂,而讓一切的行為聽憑著感覺的召喚而走,再也沒有既定的方向了。因為資訊太豐富,身旁來往的人也多,就不會有方向感了。總覺得其實每個方向都好,都有它的吸引力,反正年輕,隨便挑一個方向走,走錯了,只要輕輕一轉身,幅度不用大,便又有另一個新方向可供摸索了,又有一番的探險,驚喜,新奇,刺激,why not?為什麼要束縛自己往一個方向走,目不斜視的,遇荊棘還勇往直前呢?所以現代人碰到前路稍微難走了,就會毫不猶豫的掉頭轉彎,另覓前途,不再堅持,不去克服所碰到的困難了。故此合則聚,不合則散,沒什麼大不了,捨不得的了。反正妳我俱是如此,這個社會也不會再有一些不必要的輿論與看法。看最近娛樂新聞,劉嘉玲在粱朝偉拍片賺錢期間飛到台灣“公”(不是私)會台灣大富豪,以及其他新聞,其實再也不會怎麼樣令人驚訝與感歎了。是否社會的急速發展,扭曲了很多的事實及看法,給了人太多的選擇以及引誘。大家也少了一些道德包袱與禮教的約束,所以,也可以名正言順的放開手腳去幹,去依著感覺走,去追尋快樂與幸福。正如歌詞裏填上的幸福就在妳手中,要怎樣去把握,就憑乎一心,以及有沒有勇氣去跨越那第一步了。跨了,以後就會順勢很多,也就習慣了,不會再給什麼牽掛牽絆的了。

 

其實女孩子追求安全感,男生何嘗不是呢?誰願意看到枕邊人早上還在身旁,晚上已經不知去向了呢?等到找起來,既然違反隱私權,不能越雷池半步!其實人就是喜歡為自己設下了重重的規範,防範著人與人之間的親密與溝通(寫上面的東西的時候可能差不多睡著了,都已經是三十號的淩晨三點了,所以都不太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邏輯思維及鋪排可能欠奉了)。

 

相愛簡單相處難,結婚更難,相愛只不過兩情相悅,覺得走在一起舒心愉快,便覺得有彼此擁有的需要,便能相見相愛。說的是眼緣,是一點吸引,是外在魅力。其實基本上五官端正,四肢齊全,各身體部位發育正常,多見二面,自然會日久生情,發覺有相依相偎的需要。加上憧憬,幻想浪漫,怎麼會不擦出火花?所以說妳讓人家追求,早晚會失陷,別真的以為自己什麼都強各方面都厲害,我覺得妳失於太自信太自負,以為自己什麼都了不起,不把人家看在眼裏,這種驕傲令自己輕敵,也會給人可乘之機,人家一拍馬屁,妳就會樂極忘形了。

 

相處講究的是一種容忍,容忍對方與妳處事生活態度、速度的不協調,然後對於較大的問題拿出來雙方討論,找尋解決的方法,而不是互相的逃避,讓問題深化下去。結婚難,難在要符合相愛、相處、共住的各種難處,還要不斷的彼此適應,彼此將就,彼此忍讓。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