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五宜六忌 大富有玄機

2013/09/05 08:41:41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丞責告訴大家,財位有五種適宜,六種忌諱,懂得五宜六忌的人,便有資格敲響富貴之門:

        1.財位宜亮不宜暗:明亮象徵生氣勃勃,故此財位有陽光或燈光照射,對生旺財位大有幫助。

        2.財位宜生:所謂「生」,是指生機茂盛,故此應該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以葉大或葉厚的黃金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植物如仙人掌,否則會弄巧成拙。

        3.財位宜坐:財位是一個財氣所聚的方位,故此應該加以利用,例如把沙發放在財位,當一家大小坐在那裏休息談天時,可以多沾染財氣,便自然家肥屋潤。此外,若把飯桌擺在財位亦很適宜,這會令一家大小均受益。

        4.財位宜卧:人約有三分之一時間用在睡眠,故此睡牀方位的吉凶對運程有很大的影響。若睡牀擺在財位,日夕在那裏躺卧,自會對財運有益。

        5.財位宜吉:財位是旺氣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裏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例如福、祿、壽三星或文武財神的塑像,這樣會吉上加吉。

        財位六忌

        1.財位忌壓:在風水學上,財位受壓是絕對不適宜的,若將沉重的大櫃、書櫃或組合櫃等壓在財位,那便會對這間屋的財運有損無益。

        2.財位忌水:有些人喜歡把魚缸擺放在財位,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這就像把財神推落水缸變成「見財化水」,財位忌水,故此不宜在那裏擺放用水培養的植物。

        3.財位忌空:財位背後宜有堅固的牆,因為象徵有靠山可倚,保證無後顧之憂,這樣才可藏風聚氣。反過來說,若財位背後是透明的玻璃窗,這不但難以積聚財富,而且還因為洩氣,往往會有破財之虞。

        4.財位忌沖:風水學最忌尖角沖射,故此財位附近不宜有尖角,以免影響財運。

        5.財位忌污:倘若廁所浴室在財位,或有雜物放在財位,這就會污損財位,令財運大打折扣,不但使財位不能招財進寶,反而會令家財損耗。

        6.財位忌暗:財位宜亮不宜暗,明亮則生氣勃勃,昏暗則暮氣沉沉,有滯財運,須點長明燈化解。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