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打拼

2013/09/06 07:49:42 網誌分類: 分享
06 Sep

如果世上沒有 weblog, 沒有 Yahoo!, 大家也不會認識小弟。

2005年9月, 網上世界出現了 weblog, 即是網上日誌, 或稱網上日記。從 ICQ, 到 msn, 再到 weblog, 每一次網上出現新產品、新玩意, 都會令人躍躍欲試。因為深恐不懂這些電腦時代的新工具, 便會追趕不上潮流, 被新時代淘汰。

無奈時代的巨輪轉動得太快, 剛熟習了一些新產品、新玩意, 很快地新產品變成明日黃花, 更新的產品一湧而上, 取而代之。

記得當年在很多世界各地不同網站開帳戶, 在論壇上發表一些個人意見和結交朋友。後來出現了 weblog, 更是在很多不同網站「寫」 blog, 寫一些沒有甚麼內容的遊戲文字, 旨在熟習新時代的轉變。

源於對寫作的興趣, 過了一段漫無目的之所謂「寫作」生涯, 最後終於落戶 Yahoo!, 一本正經地寫一些文章。

當年的 Yahoo! 經常做一些提升工程, 每次提升都會把網友嚇得半死。正式開 blog 不到兩個月, 便領教到提升工程所帶來的緊張氣氛。在提升工程完成後, 所有網友趕快進入自己的網家, 檢視一下是否還能進入, 檢查原來的功能是否如常運作, 所有文章、相片、icon、音樂和影片, 是否仍然存在。

受到驚嚇之後, 小弟便下定主意, 必須分散風險!

於是趕快在多個網站開枝散葉, 建立自己的網絡, 不惜多花時間照顧多個網家。

當時 Yahoo! 過沒多久便來提升一次, 每次提升的結果, 便是令到小弟的網友和讀者大量流失。從高峰期每天點擊數字達兩、三萬次、人次五、六千, 到最後一次所謂「強制升級」, 留下來的朋友寥寥可數, 門堪羅雀。

經歷過一連串的打擊, 所以 Yahoo!於9月2日宣佈停辦 Yahoo! blog, 一點也不感到意外。而且早已廣泛地開枝散葉, 現在也沒有甚麼需要搬的了。

網上世界轉變很快, 每位霸主可以獨領風騷的時間, 普遍是十年。

1994年 Yahoo! 創辦, 為人類引進了入門網站的概念。

1998年 Google 創辦, 2004年上市, 為廣大群眾提供強而有力的搜尋引擎。

2004年 Facebook 創辦, 帶領世人進入社交網站的年代。

Yahoo!成立為互聯網世界打響頭炮, 當時是真正的一時無兩。從入門網站, 到搜尋引擎, 發展到社交網站, 把虛擬的互聯網世界逐步逐步地加以完善。

Yahoo! 獨領風騷十年, Google 上市之後奪去 Yahoo! 的霸主寶座。Facebook 的出現, 逐步搶去 Google 的光芒。每一次互聯網世界出現革命性轉變, 都是發生於「4」字尾的年份。

Google 興起使到 Yahoo! 斯人獨憔悴, 明年 Facebook 創高峰而蓋過 Google 和 Yahoo! 的鋒芒。然後2014年之內將會有新的網站、新的產品出現, 又是於十年之內, 把 Yahoo!、Google和Facebook 比下去。如是者每十年來一次改朝換代, 這便是廿一世紀互聯網時代的特色!

無論小弟如何念舊, 多年來堅持在第一個開 blog 的網站發表文章。但是時代不斷轉變, 網站不留人, 也祇好瀟灑地把一切化為追憶, 不要勾起絲絲哀愁。

為下一個新時代作準備, 才是值得深思的事情!

回應 (8)
我要發表
跟 Dr.168 入貨點算?
跟 Dr.168 入貨點算? 2016/12/17 19:20:44 回覆

跟 Dr.168 入貨點算?

截至  20161217

股票                                     Dr.168 吹雞日期    吹雞買入價    市價        /       百分比

銀河娛樂        (27)               2014/01/22             $72.8              $33.9       -$38.9       -53.4%

香港交易所    (3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2015/04/15             $290.0            $185.1     -$104.9     -36.2%

南方A50         (2822) 股價及相關新聞       2015/08/07             $13.98            $11.18     -$2.80       -20.0%

南方A50         (2822) 股價及相關新聞       2015/08/18             $12.90            $11.18     -$1.72       -13.3%

國泰君安國際 (17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2016/10/13             $2.98              $2.50       -$0.48       -16.1%

環球能源資源 (8561) 股價及相關新聞      2016/10/06             $0.536            $0.31       -$0.23       -42.2%

 
非會員回應
非會員回應 2016/10/26 15:22:21 回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5/06/18 22:58:17 回覆
2013/10/22 21:33:57 回覆

BLOG-CITY突然不能上載圖片!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9/07 15:49:00 回覆

又一個時代終結。

2013/09/06 08:31:44 回覆

 

{#icono0_44}

2

2013/09/06 07:56:06 回覆

 

{#iconb_325}

1

2013/09/06 07:52:06 回覆

                    {#good morning parrots.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