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只能活一個 - 第30話

2007/08/31 19:09:41 網誌分類: 寫作
31 Aug

陳可辛監製、爾冬陞導演的《門徒》打正旗號「解毒一切真相」,講毒犯製毒、運毒一條龍的內幕。撇除導演講故事技巧上的生硬(基本上成個過程由劉德華口述),最離譜是大毒裊劉德華對門徙臥底警察吳彥祖的信任和仁慈,接近白痴的地步,絕對只是電影編劇的無知。

 

這不是我說的,是掌控全港毒品市場九成生意的香港第一龍頭家族馬家辦事人馬軍說的。

 

要攀上龍頭家族辦事人的皇位,馬軍從少就被灌以弱肉強食的森林法則:只有掌控生殺大權,才是最終皇者。皇者是毋需要朋友的,在他眼中,人只有兩類:一是挑戰他的敵人,一是幫助他殺死敵人的人。前者最終變成死人,而後者只會淪為他的工具。他的成長完全受達爾文物競天擇的宿命支配,輪迴於永無止盡的殺戮、變强、再殺戮、再變强的循環。他甚至連親兄弟都可以殺。

 

馬家的遺訓專祟精英制,要家族霸業歷千秋萬世而不衰,唯一的辦法就是要確保馬氏江山由最強的後代繼承。過多不事生產的門房,只會窒礙家族的發展。中外歷史均顯示浪費資源豢養廢柴往往就是帝國走向衰落的禍根!

 

馬家的五兄弟之中,馬軍排中間。通常排中間的,最不為人注意。

 

馬軍記起當最細的五弟踏入十六歲之年,一場專屬於馬家,以確保馬氏江山不倒的兄弟相殘的屠殺比賽就要上演。

 

一個廢置的貨倉,閘門被粗大的鐵鏈牢牢鎖上,裡面站著五個少年,面面相覷,無路可逃。

 

 

貨倉中央放了一張摺枱,上面有五張刀,五張刀之中有一張特別大,有一張又特別細,其餘的都一樣。

 

 

少年們被召到這兒之前,只知道有一件事必須要由他們五兄弟來解決,但究竟是甚麼事,眾人皆一無所知。

 

 

密不透風的貨倉非常悶熱,老二第一個按耐不住,發起脾氣,「搞甚麼鬼,把我們騙到這裡來!」他一腳踹向閘門,發出轟然巨響。

 

 

老四和老五見二哥發起脾氣就有樣學樣,發狂似地向閘門又鎚又踢。

 

 

怱然,一把威嚴的聲音從牆角上的擴音器響起,眾人一愣,那聲不就是爸爸嗎?

 

 

「老四、老五你們還是省點力氣吧!今天這裡只會有一個人可以活着離開!」父親的聲音不帶半點情感。

 

 

「爸,你說甚麼?啊,對了,今天是五弟的生日,莫非你要我們幾兄弟一起開個surprise party替五弟慶祝?」老大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暗中藏起來的生日蛋糕之類的東西。

 

「你們得聽清楚,今日你們來到這裡,是要接受人生的第一次考驗。」父親頓了一頓,「枱上有五把刀,趕快拿起刀把你的親哥哥親弟弟伐倒,最後不死的就是我的繼承人!」父親宣報一場兄弟群斬比賽正式開始!    (待續)

回應 (1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9/15 18:33:56 回覆

可能太多人物,

如果改佢地個名做小芬芬、艾督督、皇上、君月、小禾、尖尖、肥肥小俊,會易明好多的 XD

2007/09/11 14:34:01 回覆

Ivina: 乜我寫得好難明咩?

單位領導人: 奪權之後, 我睇佢阿爸都唔擺得幾耐!

Candy: 大逃殺, 我都有睇, 幾變態!

Jennies藍: 最強的始終是愛, 例如:阿慈對劉仁的愛, 仲有田心和田亮對媽媽的愛. 這些情節, 不日登場.

開心人: 在我們看, 是殘忍, 但這是馬家的傳統!

2007/09/08 10:57:56 回覆
天下間真有這樣的父親? 想像不了,那麼辛苦才有這五兄弟,叫他們自相殘殺,太殘忍了,倒不如五兄弟先殺了他父親啦,無血性的。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02 18:17:51 回覆

攪掂啦!  頭條網最強組合

2007/09/01 13:20:50 回覆

太殘忍了吧 =w=''
暴力並不是最強!
最強的是在幕後控制大局的人…
其他也只是棋子而已吧。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01 01:52:34 回覆
好似大逃殺咁啊!
2007/08/31 21:19:11 回覆
係我就斬左個阿爸先勒
ivina
ivina 2007/08/31 20:57:02 回覆

如果畫出黎會易明少少……

呀,就係咁la。 

2007/08/31 20:17:41 回覆
尖尖: 且慢, 我都未諗跟住點寫!
2007/08/31 20:10:51 回覆

殺一個咪算囉,起碼有四隻腳開枱,而家得一個,做得d乜?

2007/08/31 20:09:26 回覆

Kunglily: 現實可能比小說更殘忍, 要好好珍惜擁有的幸福!

2007/08/31 19:56:32 回覆
邊有d阿爸咁chan忍gar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