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著標竿直踩

2013/09/07 22:42:1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7 Sep

也許,今年的倫敦奧運已經完滿結束,相信大家不會忘記,香港今年又誕生了一位擁有獎牌的運動員,她是憑著單車凱特賽而奪得銅牌的李慧詩,這位出生自牛頭角下村的女車神,在奪獎後不止多謝家人及教練,也多謝愛她的天父,不如聽聽她現身說法講講她成長的故事.

去年,在中國廣州亞運會開賽首日,香港女子單車手李慧詩(Sarah)以破亞洲紀錄的33秒945成績,奪得女子單車500米場地計時賽金牌,成為「亞運第一金」!不說不知,原來她不獨患有貧血,更於18歲那年因「炒車」而造成左手骨折,先後接受過三次手術,也未能痊癒,至今仍屬輕度殘廢……

李慧詩是如何成為單車選手的?她分享:「我一開始是田徑隊的,後來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了明日之星甄選計劃,才被挑選入單車隊。經過兩年的全職訓練,我贏了亞洲錦標賽的亞軍……這樣,增加了不少信心(有獎牌才會有資助),也開始更投入地去比賽。」


很多事情都不能掌握

「06年,我因為『炒車』而導致左手骨折,不能出賽(但仍接受訓練)……在接受了第一次手術後,以為傷勢可痊癒,豈知到了拆石膏、再照X光時,才知道並非如此!這對我打擊很大,整個人也面臨崩潰。在接受第二次手術之前,有一位體育學院的員工向我傳福音,並邀請我返教會。那時我只是慕道,間中去聚會,沒有真的相信。直到第二次手術失敗了,我在失落之餘,開始覺得,對於這傷我是無能為力的,很多事情也不是我所能掌握的。」經過一段時間思考,李慧詩接受了基督信仰。


有一個主宰幫助我們

「我的體質本不太好,亦患有貧血(作高強度項目時會很暈),再加上這傷,連醫生也勸我別再騎單車、教練也勸我退役……但神仍然恩待我,雖然我的左腕是輕度殘廢的、不能動的,但單車比賽不要求手腕活動自如,那麼我07年復出後,一直都得到亞洲的獎牌,及至09年,我開始拿到世界性的獎牌,於去年獲得亞運第一。未信主時得獎,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其他隊員都會說:『你每次都那麼幸運!』但信主後,我會覺得很多東西都不是靠幸運得來的,乃是有一個主宰幫助我們安排人生的路。」


信神會看顧我們一家

「我以前和家人的關係不好,常常都很不開心,在家中發脾氣,用很粗俗的說話來對待媽媽。但信主後,經歷了很多恩典,有時看聖經,看到十誡提及當孝順父母,我會問自己,為何我可以對其他人好,卻不可以對親人好呢?之後,我開始忍著不發脾氣……現在和家人的關係改善了很多,回國內接受訓練,我會常常想念他們、打電話給他們。」李伯母是佛教徒,看到女兒的轉變,也對基督信仰產生興趣。李慧詩說:「我當然希望媽媽信主,有得救的盼望嘛!記得07年葛福臨來港開佈道會,我很想媽媽去,於是就不停祈禱……有一天姐姐告訴我,說已經帶媽媽去了。雖然後來媽媽說不太清楚牧師的信息,但還是感恩的。我信神會看顧我們一家!」


做事不一定有回報的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國內,所以屬靈生活只有祈禱和靈修。自從去年底拿了亞運第一金,有時會拿自己跟別人比較,也開始覺得,若不能和別人拉遠距離,那麼到頭來,成績可能就只限於這第一金了。大概我很想去到世界級吧,以致變得急進和不開心。後來,我有機會看到一本叫《豐盛人生》的靈修書,當中提及愛的動力,叫我明白到很多時我們做事都不一定有回報的,就好像基督為我們捨命,也沒有要求我們回報。那麼我覺得我們行事為人,應該學習以『愛』來作為動力,而不是以『回報』來作為動力。」

「很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報讀一個紐約神學院的網上神學課程;平時讀書需要去某個地方考試,但這課程卻不要求我去──這是我近來最感恩的事,因為我返教會的機會不多嘛!雖然,我暫時未能過穩定的教會生活,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和弟兄姊妹一起、彼此安慰和支持,但神仍然藉著垂聽禱告以及各方面的恩典,讓我事情順利,一直帶領著我前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Fvciezwg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