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答劉先生、謝同學

2013/09/07 22:54:40 網誌分類: 教育
07 Sep

Tom Lau

問:Mr Cheung, if planning my child to study Medicine overseas, Which is the best country? E.g. for Australia, do they provide internship after graduation. How is the correct pathway? Should the student finish internship there then go back to HK to take licnetiate exam? Then does he need to do internship again in HK?

答:香港學生如欲往外地習醫,英國為最佳選擇,因為當地大部份院校會直接根據學生HKDSE的成績考慮是否取錄。欲往澳洲習醫者,宜先最少完成一年本科生課程,因為澳洲各醫學院極少考慮取錄高中畢業生。本科課程以修讀理學為佳,取錄機會較大。另外,學生要先在外地完成實習才可回港考執業試。然而該試每年的合格率只有10%左右,相當困難,決定到外地習醫前必先三思。

 

謝同學

問:我今年DSE成績為下: 中5* 英4 數3 通識4 物理4 生物3 化學2 於JUPAS並無offer, 若以此成績再申請明年JUPAS進大學, 進大學都機會有多大? 或應重考某些科目再申請JUPAS進大學?

答:若以同樣的成績報再參加JUPAS,相信結果仍然會一樣。至於應否重考,則視乎你有沒有信心「升grade」。如果你上一次考試已經盡了全力,再重讀一年只會浪費時間。重讀不能使知識有所增長,進修則可以使自己的水平提升到另一層次,對報考大學有真正的幫助。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