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五百年歷史的鴨巴甸大學

2013/09/09 09:14:15 網誌分類: 經濟
09 Sep
        蘇格蘭擁有超過四百年歷史的大學共有四所,早前介紹過聖安德烈治大學(St.Andrews)、愛丁堡大學(Edinburgh),以及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今回論及鴨巴甸大學(Aberdeen)。鴨大在一四九五年成立,是全英第五所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超過五百年;發展至今,已成為全球二百強大學。QS全球大學排名榜排一百六十二位,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排名榜排一百七十六位;另在全英四大排名榜中排名四十位上下,雖非前列大學,卻有其歷史背景及學術研究強項,諸如醫學全英排第五,法學、數學、人類學、宗教、神學等較傳統學科排在全英十五位上下。

        鴨巴甸大學每年有接近三千萬英鎊的政府補助及捐款,提供予超過一萬三千名學生攻讀,其中二千五百名為深造學生,萬餘名為本科生;本科課程共五百五十個,鴨大學生有較多選擇。

        鴨大現時共有三個學術範疇,包括文、社科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院、物理科學學院,每個學術範疇學院轄下亦有不同院校、學系及研究中心,組成以學術為主的不同層次與程度的教研大學。上世紀,鴨大曾出現五位諾貝爾得獎者,皆在理學科研範疇獲獎。

        鴨大並沒有列明最低入學要求,但相信一般本科課程對香港DSE學生的入學要求為平均4級的成績,包括核心和選修,要求具備數學學術的學科應要具備數學4級或以上成績,譬如工程、數學及其相關學科。此校亦提供基礎班,並在UCAS提供了七科國際基礎年學科,包括生命科學、化學、電腦、數學、醫療科學、石油工程、心理學,修完基礎班,成績達標可直升入這些學科的本科二年級,這七個學科備有UCAS編號,詳情可到UCAS網頁或鴨大網頁搜查,www.abdu.ac.uk/study/international/foundation-programmes.php,以DSE成績3至4級應有機會考入。

        一般本科課程,鴨大英文能力要求為6.0分,寫作部份要求為6.0分,其他部份不能少於5.5分,以英國大學來說英文的要求門檻不高。

        學費方面,國際基礎班學費跟理工科本科一樣,為一萬五千七百英鎊;文、社科學費較廉宜,為一萬二千六百英鎊;醫學類別學科為二萬七千八百英鎊。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