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答劉同學、吳太

2013/09/11 23:48:4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Sep

劉同學

問:本人為2013-2014年度的中五學生,有意到英國升讀大學。意向為英國杜倫大學的歷史系,但本人只有修讀兩科選修科,這樣是否就不能選擇杜倫大學?或者是所有英國大學也要看三個選修科?希望你能解答我的問題,謝謝!

答:雖然杜倫大學一般看三個選修科的成績,但如果你有三科5級,當中兩個為選修科目,一個核心科目,而其他核心科目成績不低於4的話,仍然可以一試。

吳太

問:現有以下煩惱,希望你能給予意見. 小兒DSE考試 英3 數 5* M2 5 物理5 化學4,現,有3個升學選擇,不知如何抉擇:
1. Monash University offer 1st year engineering ,但需讀10星期英文班,
2. 讀Monash College diploma part 2,然後博去2nd year ,以他成績不用讀英文班,且diploma 學費平得多,連英文班可節省7、8萬元,請問第2個方法與直入1st year 有何分別,agent 說沒有分別,証書亦只會顯示他大學畢業,亦不會延遲畢業。他說得對嗎?diploma part 2,博去2ndyear ,容易嗎,這個學位是honour degree 嗎?honour degree與普通學位有何分別。 
3. RMIT讀foundation Studies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Health Stream ,如 GPA得2.5 out of 4.0,便可接上大學,讀Medical Radiations放射治療科3年,然後在澳洲找工作一年,完成一年工作,且要Ielts全7,即4個細分要7,才能註冊成為放射治療師,這是否很難?且有些冒險。 英文班需11月開始,故希望能盡快回覆,謝謝

答:選擇一比較直接,有錢即可,你的兒子能夠保證取得大學學位,選擇二則不確保你的兒子能夠順利升讀學士學位。事實上兩個途徑下取得之學位都是相同,但証書會列明修讀年期,明眼僱主發現後,亦始終需要交代一番。至於選擇三則最不可取,雖然G.P.A. 2.5不難達到,但由於你的兒子英文底子差,要於四年之內下定決心、下苦功才可能於IELTS中取得7。更值得注意的是,放射治療此科目十分專,出路單一,選擇此路前必須慎重考慮清楚。相對來說,工程科包含的種類較多,出路比較廣,學生亦可於學習中探索出自己真正的意向。因此經濟能力許下,選擇一最為可取。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