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得失之間

2013/09/12 06:51:39 網誌分類: 學習
12 Sep

前些日子,電視裡播放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青島商人急需縫製箱包的專用繩線,商人把電話打給河北白溝一個賣繩線的男人,要求他當天就把線發出,因為商人要趕到第二天晚上之前,把貨物包縫製好,然後隨船出口。

男人不敢怠慢,趕緊把線帶到霸州,然而等趕到霸州,開往青島的車已走。男人趕緊打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對方,哪知對方急了,要他想盡一切辦法也要把線運到青島,否則,這批貨走不了,商人將血本無歸。

這下輪到男人犯難了,因為對方要的線,總價值才150元。他要是坐飛機去,自己肯定要吃虧。然而,男人最終還是選擇了坐飛機送過去,等他第二天上午11點出現在青島時,商戶早已等在了機場,而且熱淚盈眶。

從青島回來後,男人沒料到,以後的日子裡,竟有許多客戶找上門來要和他做生意,而這些客戶大多是青島的那個商人介紹來的。

節目最後,男人頗有感慨地說:這個世界,當你真心為一個人去吃虧的時候,你收穫的,遠比失去的多得多。

=========================================================

有一個漂亮女孩,上大學期間,在報刊上看到貴州的小學生需要救助的消息後,開始在校園裡撿易開罐和礦泉水瓶,積到一定數量後賣掉,然後把所得的錢寄到孩子們的手上。

沒有多少同學理解她的行為,有時候,她甚至要遭到別人的白眼、不屑和鄙夷,然而,她並沒有在意這些,依舊在課餘時間,尋覓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她不管別人說什麼,她的心中只有孩子們。

就是她,在一次體檢中查出了白血病。貴州的孩子們得知了她的這個消息後,毫不猶豫地拿出自己的零用錢,5毛,1元,零零碎碎地湊在一起寄給她。當社會得知這樣一個有愛心的女孩遭遇不幸後,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

大地以博大的胸懷滋養著萬物,萬物零落成泥之後,終以自己的身軀饋贈大地給予它的一切。這個世界,當你拿出愛心去溫暖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會以同樣的方式溫暖你自己。

來源: 河北新聞網-雜文報

{#123.jpg}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09/12 15:45:37 回覆

因果偱環 {#icons_cat8}

2013/09/12 12:02:24 回覆

{#201010131352352436.gif}

wongi
wongi 2013/09/12 09:28:06 回覆

 

送上大星星!

人生的得失,很難說啊!

正所謂塞翁失馬,得失之間,也總有曙光的!

我很喜歡這種樂觀的看法,有助自己看這個世界的時候,覺得事事很順眼!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