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出了"婚外情"老實妻子卻出了軌

2013/09/12 23:09:12 網誌分類: 淫亂惡果
12 Sep

 

我走出了"婚外情"老實妻子卻出了軌

作者:金夢
 
      
眼前的秋樹精瘦幹練,微笑不時在他的眼角嘴角跳躍,一點都看不出他有煩惱縈繞於心。坐下來,他卻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沒想到一向隨心所欲無所羈絆的自己也會落到有家不願回的境地。

挑個老實女孩做妻子
 
  二十多年前,我剛剛參加工作。那時的男青年和女青年之間已經會說說話了,大家都很嚮往自由戀愛,但膽子還比較小。

我性格比較外向,和同事在一起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但在找對象時,我卻特別想找一個內向安穩的女孩。這時我認識了水仙。她是我的同事,不大喜歡和我們一起玩鬧,話也很少說,要是有男同事和她說句話,她還沒開口臉就紅到了耳朵根。我覺得這樣的女孩適合做個好老婆,就和她談了朋友,後來順理成章地結婚了。

了解我的朋友們都說看不懂,怎麼一個閒不下來的人找了這樣一個老實的妻子。但我很滿足,聽到​​別人說水仙是個老實人,我心裡就甜滋滋的,老婆嘛,就是要找這樣賢惠的。

但婚後不久,我發現自己和水仙由於個性相差太大,總也談不到一起去。我喜歡和朋友一起玩,或者兩個人搞點小情調,水仙卻興趣不大。久而久之,我們就各顧各,沒有了共同語言。
 
  我一度虧欠她
 
  婚後幾年,日子平淡如水。我養成了去外面尋求快樂的習慣,水仙則在家照顧孩子。那時我工作不穩定,經常在外面跑,結識了不少人,其中不乏女性。她們跟水仙相比年輕而有活力,一不留神,我就在感情上溜號了。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子,為了和她在一起,我在家的時間更少了。
 
水仙有所覺察,但是她什麼都沒有說,日子依然平靜。我有時候甚至有意無意和水仙說,要是我生意做得好,會給她一筆可觀的安置費。那時我們之間也許就差提出離婚兩個字了。但是水仙沒有和我吵鬧,好像是默認了這個事實。這讓我心裡覺得愧疚。我還想到了活潑可愛的孩子。如果說別的我都可以不在意,可孩子是我的命根子,看到孩子一天天地長大,我反而沒了主意。那段時間,雖然我的心不在家裡,但是我還是做好我應該做的事,每天把家裡的菜買好,有的時候還帶水仙和孩子一起出去吃飯。在外面出差時,我看到水仙喜歡的鞋子啦、皮包啦,我都會幫她買回來,我覺得這都是我欠她的。
 
最終,我在外面看透了一些事情,打消了離婚的念頭。再加上後來工作也逐步穩定下來,我就徹底斷了外面的來往,準備安心在家過日子,以彌補我之前對水仙和孩子的虧欠。
  老實人竟然步我後塵
 
正當我滿懷希望收心回來好好過日子的時候,一向老實的水仙給了我當頭一棒。那一陣,水仙的電話比往常多了,我並沒多想。有一天,我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休息,家裡的電話響了。我拎起電話的同時,水仙也拎起了另外一個電話,我清楚地聽到了水仙在電話里和另一個男人的對話……原來她也有了外遇。
 
  我的心涼到了底。那天晚上,我只是淡淡地說:你在外面要小心一點。水仙回了我一句:在家沒有人關心我。我明白,是我做錯在先,可是不管怎樣,在我準備一心一意過日子的時候遇上這樣的事情,我還是受不了。我還是每天買菜,但從不回去吃飯,我不想看見水仙。晚上,我也是按時回去,但基本上什麼話也不說就睡覺了,兩個人同床不同被。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了一年多。在表面上,我們兩個人還是像原來一樣相敬如賓,街坊鄰居一直覺得我們是恩愛夫妻,但其中的冷暖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有的時候我一個人在家,想想都會忍不住號啕大哭。

  也有知情的朋友勸我離婚。可是我捨不得孩子。雖然和水仙的感情已經很淡,而且我也不想再原諒她,可孩子一直都​​是我的心頭肉。從小我就對她百依百順,她在寫作業我會站在她身後看著她,就這樣看一兩小時。雖然女兒已經長大了,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喜歡她。畢竟離婚對孩子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我和水仙這樣生活,孩子總也看得到,相信她多少明白一點。我和水仙也沒有去認真和她說什麼,但有一次我單獨在家和孩子吃飯時,我忍不住問她,要是爸爸離開了,她會不會習慣。沒想到孩子直截了當地問我一句:“你想離婚嗎?”我沒有準備,既然她已經問出來,我也就承認了。孩子的要求只有一個,要離婚也要等她長大成人以後。我點點頭,老實說,到底怎樣我自己也沒想好,只不過目前的處境讓人難受。其實,也許水仙的想法和我一樣,也都是為了孩子,雖然我們現在的家是一個冰冷的家,但至少對於孩子來講,還是一個完整的家。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