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覆Anice、May

2013/09/13 00:13:20 網誌分類: 教育
13 Sep

Anice

問:你好!我是2013年的DSE畢業生,因成績欠佳(20分﹣中英數LS history BAFS:343553+IELTS 6.5分)而9月會到英國升學;讀 Glasgow Foundation,下年會入讀University of Glasgow的year 2課程,已經下定決心努力讀書答謝父母。由於出身小康之家,父母要節衣縮食供我讀書,因此希望透過Non-JUPAS入讀香港的三大的商科,紓緩家庭經濟壓力。請問:
1. 據聞在外國大學用第1年的成績,報讀香港的大學很困難,有什麼可以準備?
2. 請問是否只可以申請入讀year 1?是否可以同時報讀幾所香港的大學學位課程?是否只需按照大學的網頁上的non-jupas程序即可?
3. 港大的accounting&finance/economic&finance和中大的ibba的 non-jupas收生有什麼要求?
4.若不能回港升讀,請問我能否用glasgow foundation的成績入讀Edinburgh/St Andrew的year2?

答:雖然你可以用海外大學的成績,以Non-Jupas途徑報考香港的大學,但這並不代表可以全然替代了DSE,香港院校一樣會參考你的DSE成績。若然DSE成績欠佳,你就必須在大學取得相當高的G.P.A.,接近3.8-4.0左右,才有機會被取錄。Non-Jupas回港並非容易,遑論三大商科。我建議你跟家人好好商量,確定經濟能力許可,以免陷入財政拮据,又考不上本港大學之兩難局面。

 

May

問:I am DSE student in 2014. I am longing to study medicine and biomedical science in both HK and UK, I know it is very difficient to study medicine via Jupas in HK. How about UK? I study both Chemistry and Biology but no Physics, I can use my DSE reults for UK, will medicine give condition offer. Apart from Oxford and Cambridge, which universities is famous in medicine but rather less competitive. Edinburgh, Warwick, Leicester or any suggestion of Russell Group schools? Thanks a lot!

答:英國的確比香港有更多醫學院,被取錄機會會更大,但這並不代表門檻低,你始終要有相當的成績才可以符合資格。沒有讀Physics也不打緊,只要你於截止日期十月十五日前,透過英國聯招UCAS報名,就有機會收到院校回覆,得到Conditional Offer有條件取錄。同時你必須於十月前報考UKCAT或BMAT,詳情要留意報讀院校之要求。你所選擇的醫學院競爭都相當激烈,Leicester或許算是相對較容易的一所。除此之外,Glasgow是一個較保險的選擇。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