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自己做月餅

2013/09/14 10:1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每到中秋節前,就收到許多朋友送來的月餅。月餅多了吃不掉,便在節前拿去四周送人,務必不浪費。

        月餅多數出自餅家酒家,也有朋友自己做的。有一位朋友,不但自製月餅,連精美的月餅盒也是特別訂造,盒中還附刀叉,如非月餅盒上印了「非賣品」三個字,看起來就是專業製作了。

        自己做月餅,純為興致,所以用料也自然比大批生產的餅家講究,那位朋友的月餅分了兩批製成,還特地做了記號,送給我的時候特地叮囑,要我吃後告知,是第一批出品好,還是第二批出品好,原來吃月餅還要交功課,可見這私家製作是何等認真。

        月餅應節,並不難得,難得的是這一份閒情逸趣。有這份興致的人,不管窮富,日子都會過得愜意。

        其實自己做月餅的人不少,有專門的月餅製作班開班教人,去學做月餅的人也為數很多,猶如烹飪班,只是在烹飪班學會做菜,在月餅班學會做月餅,做月餅只為應節,便又顯得格外有誠意有興致。待到月餅做出來,分送朋友,得到讚賞,做月餅的滿足感,比吃月餅的還大。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