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球肘 (Tennis Elbow)?

2013/09/15 09:53:36 網誌分類: 運動
15 Sep

http://hk-doctor.com/health_article/html/TennisElbow_C.htm

什麼是網球肘 (Tennis Elbow)?
  • 網球肘,即是在肱骨和其外髁的總伸肌腱附著部位會出現裂傷(圖)。
  • 傷害原因為當伸肌收縮時腕部同時作劇烈屈曲動作,通常都是在反手打網球時動作不當所致。此外日常生活動作也可引起,如園藝和舉起重物等。
  • 檢查時可發現病人的外髁出現壓痛,對伸肌肌腱源頭施加阻抗力時,即可使病人的伸肌收縮,用力將病人腕部向不彎曲時,會引發病人的疼痛症狀。
如何處理網球肘?
  • 治療包括休息,即避免伸肌收縮。
  • 注射氫化可體松到壓痛部位。第一次注射的成功率為75%,第二次注射為50%,第三次則為25%。如果注射三次皆未能解除症狀,則應考慮作肱骨部位的伸肌源頭鬆解術。
  • 此手術可引起不適,而且效果未可預期。手術時將肌肉自骨骼處剝離,有些醫生甚至切除肱骨外髁。
  • 在特別的狀況下病人可在手術後十二週內恢復網球運動。
什麼是高爾夫球肘(Golf Elbow)?
  • 高爾夫球肘是一種類似網球肘的疾病,此時肱骨的內髁總屈肌附著部位發生扭傷或裂傷,引 起症狀。打高爾夫球時,若病人打到地面上時。會使症狀加劇,這是其典型的症狀,因為這會使屈肌肌腱扭傷。此病較少見,且其壓痛部位不如網球肘不明確。
  • 治療
    治療為在壓痛部位注射類固醇,應避免注射到尺神經上,其療效比網球肘差。

http://mypaper.pchome.com.tw/ptshao/post/1313442512

平時的保健方式

避免過度的使用手臂

適度的休息(不是都不要動,過度保護不動反而容易造成肌肉萎縮無力,導致進一步的傷害)

出現症狀時及早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

使用護具(如圖,不要買錯了!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3/09/19 09:50:30 回覆

bob001 Hing,

good luck to you too! 中秋節快樂!

感謝主!

{#iconb_243}

移高D下月SP先,我無做高過230架

2013/09/19 09:12:25 回覆

我有好多銀河月餅食 {#icons_dog10}

Cupcup hing 中秋節快樂

2013/09/19 08:26:40 回覆

bob001兄,

今日有月餅Call食啦, 大家食飽飽過中秋!

下週一重有一挾

{#iconb_272}

2013/09/19 02:26:50 回覆

估你唔到,做淡死得 {#iconb_246}

{#miracle_day.jpg}

2013/09/18 10:08:13 回覆

插穿23076對沖位234P前日大手加倉位就要小心,可能有4-500點波幅去到227-226,守住231上又做淡不宜。

連續9天即市波幅不大於300點, 爆邊就來了。 {#icono0_29}

2013/09/17 14:17:04 回覆

典形SP吾上又吾落款 {#icono0_14}

又玩臨尾一腳? {#icono0_42}

2013/09/16 10:09:37 回覆

今早230 & 234 Put 成交大,如守到232上,今晚應看到230P大減倉,234P加倉,向上推會升穿234

好明顯9月已是單邊市,錯失機會LC都無法,月頭LC較貴且加倉不多,近價P亦不敢做,只有價外SP食到佢但吾會多,所以咁樣單邊好難捉,只要無日沽夜沽就好了。 {#icono0_24}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