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戰

2013/09/15 22:43:39 網誌分類: 時事
15 Sep


3月25日,我相信都對這個選舉一定會留意,當天,我參與兒童敬拜時,有一個叫彤彤的小朋友問我,你會那個,我的回應是,我會投一張白票,彤彤答我:我對這三位侯選人,早已不感興趣,如果那個不夠票數手的立法會主席曾校長或那外號掃帚頭有足夠票數有份參選,我相信他們一定當選.'這是小三學生的意崙.至於,我的意見,我倒同意黃毅力先生在其專楟中所講的意見.
 特首選戰

在剛過去的星期天,特首選戰經已告一段落,或許可以說是曲終人散,但其實,這才是另一場戰爭的新開始。

香港社會一直存在著深層次的矛盾,並非因為貧富懸殊,而是由於財富分配不均。社會低下階層人士所得到的照顧不足,從前有木屋區,現在卻有籠屋及劏房;中產即使想生個小孩,都沒有床位,無端端也被「雙非孕婦」問題弄到怨氣衝天;中小企生意人生活同樣不好過,天天為高昂的租金而捱生捱死,要給伙計發放最低工資的同時,偏偏卻又沒有「最高租金」的上限。最令人氣憤的,是政府政策又往往傾斜於那些大地主,任由他們剝削一眾小市民,你説,這樣的社會怎能沒有矛盾呢!

這次選舉,我們無法一人一票選特首,基本上連丁點希望也沒有。但作為在旁觀戰的「花生友」,我們同樣可以有自己的意見,遇有不滿,還是可以高聲發表,而我的一位朋友對於是次選舉,便向我發表了以下的感想:「特首選戰以跑馬仔來比喻最好!更冷的、更沒條件勝出的馬,只要有得出賽,便有贏出的機會!

今次選舉,唐英年最初貴為大熱,由社會上最富有、最具地位的權貴來『七星拱照』,也由當時大大聲説出的『I run to win』,結果卻變成了今天哭著説『I run away』再加上無奈的一句『Sorry』。一切的問題,終究是唐英年個人的問題,並不獨是關於他的感情缺失、私生子或是地下皇宮,而是他面對傳媒時如何回應自己從前的過失。他在危機處理上的能力,及面對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之低,統統弄得市民啼笑皆非之餘,也人神共憤,怎能不慘敗呢?

至於何俊仁,他是最令人失望的一位。成語有言『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理論上他應該就是那位漁人,可是現實中呢,其角色偏偏竟與一位『大茄(茄厘啡)』毫無分別!如果他認為自己沒有條件去取勝,就不應參選,若參與,也就應當全力以赴。可是,這段日子以來,我們都看不出他的決心,僅僅看到他在場搗蛋、『搞亂檔』或煽風點火而已。還有就是,梁營、唐營兩者互相揭黑(或是抹黑),去到最尾,最乾淨的明明仍是何俊仁,先別談選委的投票了,那又為何每次的民調,他依然是最不受歡迎之人?如果我是他,倒不如做個『拼命三郎』,認認真真做好這一趟選舉吧!

梁振英,這次選舉對他來説,絕對是有血也有淚。他單人匹馬硬闖虎穴,其耕耘與準備,大家亦有目共睹。至於他到底是否共產黨員,其實真的並不重要,最關鍵的,是香港人情願選擇一個奸的,也認為比選擇一位蠢的為好,因為不希望被一位笨的特首來『影衰』香港人。説實在的,從政者有誰不奸?有誰不是講一套、做一套?但最重要是他能夠從無機會、無條件,一步一步扭轉局勢,從弱變強繼而成功當選,他的意志及決心是不能被否定的,相比其餘兩位候選人,他所下的苦功明顯要大得多。至於將來他能否坐得穩特首之位,便要看他現在如何去做到那一句『戰戰兢兢籌組新班子』,及『小心翼翼做好特首這個崗位』了。市民期望的,不單只是為中產和低下階層謀取福利,而更重要的,是這位候任特首能給他們帶來未來的希望。

我們廣大市民最敏感的,是新特首會否官商勾結、政策傾斜於地產商等,雖然我們都沒有一張選票在手,但我們卻有一雙腳,民意是會用遊行去反映的。若他做得不好,市民齊齊上街,我相信這也並非梁振英期望看到的畫面。」

聽完朋友的一番評論後,對政治沒多大認識與興趣的我一想到未來,就只這樣想 - 要將專注力放在如何做好自己的每一天,因為誰做特首,我們無法選擇,但如何做好自己,卻是控制在我們的手裡,這就是我們的未來。至於香港的前途嘛,似乎還是由天定了!

Offline
我很同意他的講法,在前幾篇談論'特首選戰的blog'中,有人提及'玫政治這東西是醜惡,私慾使人蒙蔽,貪婪使人摧毀,這使我想起tvb在下一週推出的一套,以大唐清官狄仁傑為主角的電視劇,它的宣傳片就是如此,正當狄仁傑(鄭則仕飾演)上朝時,身邊的官員盡是人頭馬面,他不禁嗟嘆:'朝中盡是貪官污吏,他們把大唐李氏的政權,弄到極之敗壤之田地,為官者,我們怎樣再次看到國家的繁榮,安定'.我相信不論什麼年代,國家.都有人想國家安定,但願未來五年,梁先生能在任內解決曾先生離職後,應要處理的事情,並且多聽國家及市民的意見,要不然,未來的日子,很多人斷緀續上街,遊行,也無保於事,臨離開我送上一首歌,希望大家能為這個家出一份力.

東方之珠
曲:顧嘉輝,詞:鄭國江,主唱:甄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FWVxnBjGU
極目望困惑而徬徨
可喜的是眼前繁盛現狀
新的生活 新的奮鬥
鬥志化為 強勁力量
此小島 外表多風光
可哀的是有人仍住陋巷

   *若以此小島終身作避世鄉
群力願群策 東方之珠更亮更光

   #念舊日信念何頑強
幾經風暴雨狂還冒巨浪
新的迫害 新的引誘
有正有邪 何處是岸
小島中 路本多康莊
可哀的是有人仍是絕望

重唱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