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核心價值

2013/09/15 23:00:35 網誌分類: 時事
15 Sep

也許,近期香港的政壇風起雲湧, 一個特首選舉帶出了不少問題,不如聽聽黃毅力先生分析吧!
 

 

每晚我回到家中第一時間做的,必然是收看電視新聞。如今的香港新聞比從前無綫的連續劇更精采與引人入勝,情節更峰迴路轉,教人意想不到,這當然是關於特首選舉所帶來一單又一單的醜聞吧!特首選舉所帶出的
話題,已遠遠超乎政綱及選舉的苦悶情節,黑材料倒是被愈爆愈多,現在,終於也爆到我們的特首頭上了!
實不相瞞,從前我對曾特首也滿有期望,盼望他能為香港人切切實實地帶來生活上的改善,如解決房屋問題、減低貧富懸殊帶來的社會矛盾,也令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得以重生,就有如七、八十年代經濟起飛時的情境般。但,真可惜,也可悲,我這一切的盼望,都因着他一直以來不善的政策,以及連串的負面新聞而煙消雲散。而最令人悲痛的,是香港的公務員團隊,就因為他個人的不當行為而大大蒙羞了!
我從前是警務督察,在《警察通令(Police General Order)》中有一連串規範,以制限警務人員的行為,應如何檢點,又要如何脗合公眾對警隊的形象與期望等。回望過去數十年在廉政風暴下,不時都有警務人員因與一些被界定為不良分子的人來往而遭停職,甚至乎被捕下獄。這個制度行之有效,各公務員都得遵守,可是意想不到是,作為香港最高領導人,也是公務員之首的曾蔭權特首卻竟然明知故犯,這叫一眾的公務員情何以堪?
他還在電視屏幕前高聲說,因市民指摘他的個人誠信感到心碎,這簡直是指鹿為馬呢!心碎的,明明就是我們七百萬香港市民,特別是當中十多萬的公務人員,因為他所幹的行為,徹底地破壞了香港公務員體系過去四十年來努力所建立的廉潔形象,也是完全地毁壞了香港的核心價值 – 法治、自由、平等、開放及廉潔,令我從前支持他當特首的盼望徹底破滅。
看到今天社會的怨氣,不得不承認所有的問題都是可避免的,現只能寄望下任特首能給沉沒中的香港帶來生機。我相信港人並不是期望每年都有免費午餐吃,而是希望選出來的特首能代表我們的香港精神,擁有那種有如三文魚般逆流而上的拼搏與抗逆力,也能不畏強權與惡勢力,更盼望在2017年時,港人可擁有一人一票的特首選舉,不再是只屬權貴的小圈子玩意,讓我們能選出一位真心為港人,特別是照顧弱勢社群的好領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