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孩子的求助:母親出軌了,我該怎麼辦?

2013/09/16 07:19:53 網誌分類: 淫亂惡果
16 Sep

 

一個孩子的求助:母親出軌了,我該怎麼辦?

作者:網友

編者按:這是一位本網網友的來信,淚痕斑駁,我們希望,天下的父母能引以為戒!

我今年20歲,還在念大學,是男生。

發現母親出軌是2009年的事,母親是個公務員,2009年的時候換了一個單位,她在剛去新單位的一陣子裡總是玩到很晚才回來,據她說是和新同事們一起出去喝酒吃夜宵(我估計這時候她已經開始出軌了,因為她總是在12點之後很久才回家,而且那一陣總是不接我和我父親的電話,特別是晚上她出去玩的時候,接了一個電話說是在外面玩之後就關機,然後回來說沒電,她是公務員,事很多,所以她總是會帶兩塊電板,還有充電器在包裡,怎麼可能總是沒電。我父親那時候應該也覺察了什麼,他們那一陣總是吵架),後來大概7月份的時候,她和幾個同事一起開了一間茶餐廳,當時我進高三了。就在開業的那幾天,我們家3口和她的那幾個同事一起在店裡吃飯,別人敬我母親的酒(我母親的酒量不錯),她推脫說她感冒了不舒服,不能喝酒,她的同事Z伯伯在邊上助威,讓我母親喝酒。我當時就覺得她的表情很不自然。後來大概8月份的時候,我無意翻開她以前的手機,發現了她那天發的短信,就在吃飯之後發的一條短信,是發給她的男同事Z伯伯的,也是店裡的合夥人,店子基本就是Z伯伯的老婆在管理。我看了那條短信已經三年了,到今天,我還記得那條短信的內容:你這個沒良心的,你難道不知道我為什麼不能喝酒?我好擔心,醫生說可能是宮外孕。
看完短信的那一剎那,我感覺天黑了。

父親比母親大三歲,父親是60年代初的人。

父親和母親的結合我覺得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父親是個很老實的人,沒有什麼雄心壯志,只想平平安安的過日子,性格極其內向,不喜歡和人打交道,朋友極少。我母親是個很開朗,很有上進心的人,當年高考考了重本,卻因為領導從中作梗,而沒有去唸。所以我母親時常抱怨自己的過去。母親很喜歡去開拓自己的視野,喜歡去追求,喜歡與人打交道。

事業上來說,母親和父親原本是相差無幾的,母親是局長,父親是經理,但後來由於種種原因,父親下崗了,母親託人幫父親弄了個公務員的指標。這是我初三的時候。母親出軌的意向應該是在那時就種下了。

母親的情人,是母親的同事,母親經常帶我跟他一起吃飯,出去玩,我叫他Z伯伯。現在想來,真是噁心。那時的我竟然會把一個給我父親戴了綠帽,把我母親弄成宮外孕的第三者當做德高望重的長輩來尊敬。

我沒有把我母親出軌的事告訴過任何人,包括我父母。

我成績本來比較優異,但因為這件事,我整個高三渾渾噩噩,有點自暴自棄,後來班主任發現我成績下滑很大,他就找我談了很多次話,我只是告訴他說我父母現在在吵架,班主任把我父母叫來了學校,讓所有的任課老師跟他們談話,希望他們能和睦相處,讓我好好的度過高三。我母親意識到我可能知道什麼,過後沒幾天,她單獨問我說,我跟班主任到底說了什麼,當時她是笑著問我的,但是臉上的表情相當之尷尬,我回答說是你們兩個吵架,母親告訴我說這沒事,讓我好好讀書。

母親出軌致懷孕的事像一顆巨石壓在我的心底,我變得自卑,自棄。因為我覺得我低人一等,每次看著同學們,我總會覺得我是個賤種,因為我母親是個不貞之人。

高三整整一年,父母都沒有發現我不正常,他們兩個只是知道我成績下滑。老實的父親總是鼓勵我多讀書,而母親,卻跟我交流甚少,也許,她那時正跟她的情夫打得火熱,無暇理我吧。

高三過的極其失敗,整整一年的時間,我沒有看過一次書,沒有做過一次課外練習。高考前的幾天,我都是在網吧度過的(沒有夜不歸宿,我的家教還是比較嚴的)。高考考了513分,只能讀個普通二本。

2010年的夏天,也就是高考分數線出來沒幾天,我母親一天晚上叫了Z伯伯和我一起吃飯,因為Z伯伯是個社交相當之廣的人。他的一個朋友是另一個城市的副市長,母親希望能通過這層關係讓我去那個城市的大學(我的分數遠遠不足以進所那所大學)。那頓飯吃得我很憋屈,但我又不敢說什麼。
後來不知是Z伯伯不想辦事,還是他朋友的問題,我沒有去成那所大學。因為這件事,母親和Z伯伯可能也吵了架,後來她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少了,也可能是因為我在外地唸書,沒有發現而已。

我現在大三,我的大學也是渾渾噩噩的度日。

  因為我沒有動力。

我有目標,我有理想,但我沒有了動力。

母親曾是我人生的標榜,從小身邊的人都對我說:你要像你母親一樣,有上進心,有能力。

所以母親一直是我人生的偶像,然後卻被我翻到了那條短信。

我一直很不開心,也許我​​已經有很嚴重的心里疾病,畢竟這件事在我心裡悶了3年了,我經常失眠,我的睡眠質量在這件事之後變得很差很差。我總是做噩夢,夢見我母親離開了我們,夢見了她和別人亂交。

前一陣子,大概11月初的時候,我無意之中看了部電影,正好說的是一個家庭裡,父親早逝,母親出軌,變成一個被慾望支配的人,兒子通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讓母親最後回到了家。

那部電影看完,我一個人躲在被子裡無聲的抽泣了好久。

那時候我就好有衝動打電話給我母親,坦白這件事,但我怕事情的後果會不​​可掌控,所以還是沒打。

結果沒過幾天,又看了部電影,《吸血鬼獵人林肯》,主角小時候因為自己的懦弱,不敢出聲,讓自己的雙親被吸血鬼殺死,他一直怨恨自己,他恨自己懦弱,恨自己害怕恐懼。

我突然覺得我和那主角好像,高二的時候也是因為自己懦弱,因為害怕嚴重的後果,我不敢把母親的事情說出來。致使我和我父親都受到了那麼多的傷害,特別是我父親。
那一陣子我好想自殺,因為我覺得我在很大程度上毀了我自己的家。

11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我寫了一篇QQ日誌,痛訴說我很不開心。其實當時我是想自殺。

我母親在當天晚上給我留了言,她說一個男人應該有自己的擔當,要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在網上亂叫。後來她又給我發了QQ信息,說她一直以為她和我不止是母子,更是很好的朋友,她卻一直沒發現我一直生活的很不開心,她說她以後會更加關心我,也想讓我有什麼事多和她說。她以為我是感情受挫。

  這多諷刺啊。賊喊捉賊。

我在那天中午給我母親打了電話,她接到電話很開心的問我在幹什麼(因為她出軌的原因,我很少給父母打電話),我直接問她說你想知道我那篇日誌是寫給誰的不,她說想知道,我哽咽著跟她說,那篇日誌是寫給你的,那年我看了那條短信,然後把短信的內容念給了她聽,我哭著問她,“我等了三年,我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
她當時也很驚愕,過了一會兒才回答說,她現在在外面做頭髮,待會跟我說。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她給我發了短信,說對不起,沒想到這件事會給我帶來這麼大的傷害,說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讓我好好過。

我看完之後覺得好憋屈,我等了3年的答案,我悶了3年的問題原來只是這幾個字的短信。

因為她出軌致懷孕,我不敢跟心愛的女生表白,別人跟我表白我都不敢答應。因為我不信任,也許有一天她們也會像我母親一樣背著我偷男人。我變得多疑,不再信任,只有經過我手的事情,我才會放心。我變得平凡,變得平庸,曾經的理想都在離我而去。

我討厭我母親,但我不恨她,因為她給了我生命。我不知道她出軌是她自己勾引還是怎麼樣,但我都了解她,因為我知道她和我父親這麼多年的婚姻也並不和諧,父親無欲無求和母親強烈的上進心是背道而馳的。

  但我無法原諒她,她毀了我、前一陣回去了一個星期,母親總是故意討好我,在我面前故意和沒事有事和父親討論這討論那的,但我知道,她是裝的,她和我父親結婚了22年都沒有這樣,在我回家的那個星期,表面上卻跟我爸那麼和諧。天生的演員啊。

我回家的那幾天基本上沒有跟我母親說話,基本沒有叫過媽。我母親似乎很想跟我談起這件事,話到了嘴邊卻又咽了回去。
我知道我這樣做是不對的,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父親到現在似乎還不知道他被人帶了綠帽子,而且我還差點有個同母異父的弟妹。

我跟我母親的隔閡太深,她我高一的時候的一段時間裡總是跟我說我父親出軌了,是和我父親的一個同事,說我父親的工資全是自己用的,那麼多錢一個40多歲的男人居然只能用半個月,還總是在家裡拿錢。母親說父親和別人有了孩子,諸如此類的,我沒有太在意,因為知父莫若子,我父親那麼一個對家庭觀念極其看重的人,出軌的機率實在是太低。可惜愚笨的我只意識到父母不合,卻沒意識到母親已經站在出軌的邊緣。

我不知道我母親有過多少個情人,我也不知道我父親有沒有出軌,我也不知道我母親到現在還有沒有在出軌,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究竟有沒有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弟妹。

我只是個迷茫了3年的孩子,我不希望在今後的人生也像現在一樣,神經兮兮,希望各位能告訴我該怎麼做,怎麼正確的對待這件事,怎麼好好的生活。謝謝。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