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小學現單親班:近半學生父母離異

2013/09/16 07:21:50 網誌分類: 淫亂惡果
16 Sep

 

武漢中小學現單親班:近半學生父母離異

作者:清心
 
編者按:看看,性開放時代給下一代人帶來的代價。

             這個時代,離婚的第一原因就是婚外情和婚前性行為帶來的家庭陰影。

             有多少蒼老的眼淚和孩子的哭喊!

             有多少無語的愴痛!

             任何一個人,你有自由的權利,但沒有帶給別人痛苦的權利!

2012年12月22日13:40 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武漢中小學現“單親班” 近半學生父母離異

近日,記者在武漢中小學調查發現,隨著離婚率日漸增高,中小學出現了“單親班”,部分班單親學生達到一兩成,有的班級甚至近半數學生的父母離異。

  到底是什麼催生了“單親班”?父母離婚給孩子帶來了哪些影響?記者進行了探訪。

  48人班級有22名單親學生

胡奎平是武漢市漢陽區楚才中學的政教主任,也是漢陽區“十佳班主任”。十幾年來,他家訪了200多名學生,活動半徑達15公里,被譽為“家訪達人”。

今年家訪,胡奎平發現單親學生比往年明顯增多:“我帶的班51個學生就有6個,這還算少的。八年級有一個班全班48個學生,居然有22個孩子父母離異,將近佔了一半,我從教快20年了,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碰到。”

在批改作文時,胡奎平還時常發現單親學生流露出父母離婚給他們帶來的苦惱。 “沒有媽媽的家,盡是悲涼”;“背朝陽光,只有我一個人孤單的影子”……甚至一些看上去很陽光的單親學生,文字也十分憂傷。

  單親學生多半有性格障礙

楚才中學的“單親班”屬於正常編班。胡奎平說,一個班這麼多單親學生可能是巧合。其實,連日來記者在江城中小學隨機調查發現,這種巧合在其他中小學也有。

京漢學校教科室主任鄒順誌曾抽查了1200名學生,結果顯示單親學生佔總數12.8%,有的班高達36%,他帶過一個班也有一半學生來自於父母離異的家庭,有的學生生病家庭無人管,靠老師關心幫助。江岸區新建小學校長鄧吉絲也說,現在差不多每個班都有五六名父母離異的學生,佔了總數的一成以上。

鄒順志告訴記者,單親家庭的孩子有不安全感,導致敏感多疑、自卑、焦慮。這些孩子看問題往往比較悲觀,有的學生甚至有報復心理,“曾經有個女生不斷向離婚的父母要錢,買名牌手機等貴重物品,她認為這是父母虧欠她的。”胡奎平說。

  設生活導師給孩子特別的愛

“單親學生往往感情需求得不到滿足,他們會刻意隱瞞父母離婚的事實,因此對他們的教育需要格外小心。”鄒順志說,老師必須引導這些學生融入集體生活,這樣他們就不會經常沉浸在家庭的變故中。

在漢陽區楚才中學,成立了“雙導師制”。除了班主任老師,學生還有一名“生活導師”。 “生活導師”一般由學生家長擔任,與學校共同關注學生的心理變化,滿足他們的情感需求。

胡奎平記得,班上有個女生因父母離異,性格變得叛逆,有次夜不歸宿,家長差點報警。之後,胡奎平、學生和家長坐在一起溝通,決定父母輪流陪女生過週末,該生的心態才逐漸歸於平靜,目前學習成績很優秀。 “只要單親學生不是封閉自我,願意麵朝陽光,他們一定會感受到溫暖。”胡奎平說。 (楚天都市報 記者高家龍)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