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夜情后怕患艾滋病每10多天查1次

2013/09/16 10:46:03 網誌分類: 淫亂惡果
16 Sep

 

男子一夜情后怕患艾滋病每10多天查1次

作者:清心
 
“一夜情”讓他4個月查了9次艾滋病

24歲男子樂極生悲患上“恐艾症”

本報訊(記者祁燕通訊員張莉莉錢順妮)吐口唾液就能查艾滋病?昨天,陪兒子到醫院進行第9次艾滋病毒(HIV)檢查的張女士,煩心不已。

張女士的兒子小宋今年24歲。去年10月初,他和一位女孩發生了一夜情。由於沒採取防護措施,小宋越想越怕。 10月底就到武漢市中心醫院做HIV抗體篩查,結果為陰性,提示未感染。

可小宋仍不放心,11月去查,還是正常。在網上查詢得知,艾滋病有一個檢測不出感染的“窗口期”,約2-6週。如果過了6週,會不會就能查出來呢?

他寢食難安,11月底路過一家藥店時發現,有一種聲稱可以通過唾液檢測艾滋病的試紙,花了400元買回家。晚上悄悄地檢測,竟然是弱陽性!這讓他差點崩潰,凌晨3點,他帶著試紙再次來到中心醫院,要求重做檢測。

醫生告訴他,血清HIV抗體檢測更正規,可信度更高。雖然多數人的“窗口期”為2-6週,但疾控中心主張3個月後再复查若正常,即可放心。

小宋整日憂心忡忡,實在忍不住,每隔十多天就來醫院檢查。至今他一共做了9次,全部為陰性。醫生說,說不准哪天,他又會來的。

協和醫院皮膚科馮愛平教授說,國家規定:只有標準實驗室才能進行艾滋病篩查,結果為陰性可直接排除艾滋病感染;若為陽性,還需到疾控中心實驗室進行確認。因此,不應盲目依據試紙結果給自己扣上艾滋的帽子。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