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速配情人

2013/09/17 08:55:3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17 Sep

尋找你的速配情人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我們將十四顆主星分佈在各宮的狀況來作分析,你將會發現幾種不同星系組群,由於這十四顆主星在排入個人命盤時,是根據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的資料,依照一定的規則順序排列於星盤的各宮之中,因此由命宮及其三方四正(命宮的三方一般是指財帛宮、官祿宮及遷移宮,與命宮合稱四正)的主星特質,我們可以粗略的分為四個組群,這四個組群分別是:

(一)紫府廉武相星系:這五顆星曜包括紫微、天府、廉貞、武曲、天相,只要見到其一在命宮,則其餘的將會分佈在其三方四正的宮位內,這一組星曜算是比較剛性強勢的組合,進能攻退可守,穩健有謀略,富於管理能力的星系。

(二)殺破狼星系:七殺、破軍、貪狼這三顆星曜,只要一顆進入命宮,另外的兩顆星曜一定會出現在官祿宮及財帛宮,這三顆星所呈現的現象就是"衝、衝、衝",能攻不能守,富開創力但不喜歡靜守,並且個性剛強,速斷速決,比較不留情面,沒有人情的壓力與包袱。

(三)巨日星系:凡是在命宮的三方四正裡出現太陽星、巨門星的,大多是自尊心強且正直而熱心公務,能言善道富有同情心,溝通能力不錯,喜歡受到重視,觀察細膩又有謀略和執行力的人。

(四)機月同梁星系:天機、太陰、天同、天梁,這一組星系的人個性比較圓融溫和,給人斯文謙虛的感覺,有藝術氣質,多才多藝,不喜歡跟人發生衝突,善於溝通協調,不會是激進份子,點子多,是軍師型的人物。

以上的四組星系,第一、二組的都是剛性星系,屬性相投,在一起時容易瞭解彼此的想法與看法,會比較速配,可以心意相通,但缺點是,一旦發生爭執時,會互不相讓難妥協而各行其事,兩人在一起時只要拿捏得宜,個性上可以是既競爭又合作的;至於第三、四組則是比較柔性的星系,兩人在一起時會有很不錯的協調性,能互相包容、充分合作,也富有生活情趣,速配度也很高。至於相同星系的組合又會如何呢?紫府廉武相的喜歡互爭主導權,兩人在一起時要稍為控制一下自己的掌控慾;殺破狼星系則比較會去衝事業,以致無法長期經營感情生活,加上脾氣倔強容易翻臉,相處時要有足夠的包容心才行;巨日星系很重視事業,且猜忌心重,彼此忙於工作時,也要加強互信度;機月同梁的組合比較缺乏競爭力,兩人都有些優柔寡斷,做事喜歡推拖拉,浪漫有餘、魄力不足。凡是相同星系的,多半像是照鏡子,會互相欣賞,速配度算是中等,如果剛性星系搭配柔性星系,表面上看似互補,也會因為彼此的差異互相吸引,但要締結姻緣成為終身伴侶,則有待考驗和努力,除非兩人星盤各宮位的星曜相同,則在行運中能夠結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