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行衰運之迷

2013/09/18 22:42:12 網誌分類: 職場
18 Sep

正所謂'人有三衰六旺',我們有時會有倒楣的機會,當我們這些事,我們又怎樣解決呢?不如,我們聽聽黃毅力先生的意見.

破解'行衰運'之迷

當一個人「行衰運」時必定會有個特徵,就是經常都會感到「眼瞓」與疲倦!即使是清醒之時也總是渾渾噩噩夢遊一般,不知自己在做著甚麼,行起路來也容易踩中水氹,明明視力正常,但卻失去了觀察力,當你看到這樣的人,就知道他正在「行衰運」了!

到底甚麼是「行衰運」呢?為何做起事來總是頭頭碰著黑,無法取得成功呢?歸根究底,這其實與甚麼三衰六旺、命與運都沒有關係,不過就是專注力不足、決心不夠,做人沒有方向罷了!

想擺脫「衰運」,首先就要解決專注力不足的問題。除非你是患有嚴重的「專注力失調症」,否則優質的睡眠是有助改善這方面的不足。

我們每天都要有足夠的睡眠,所謂「足夠」的意思,是不能過少,但同樣也不能過多,8個小時剛剛好了。晚上9時半至10時是人體最佳的入睡時間,要易於入睡,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做運動了;可是許多的打工一族大概都有個困難,他們會説:「我星期一至五的日間也要工作,哪有時間做運動呢?」那麼,你便可以試試利用辦公室與家中大廈的樓梯,每天一級一級的步行上班或回家了!

多運動能夠多出汗,再加上少煙少酒,自然能有優質的睡眠,專注力問題自然能得到改善。然後要做的,便是著手解決缺乏「決心」與「方向」的問題。

首先,你必須要明白一個最重要的道理 - 時間等如機會!每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機會,絕對不能浪費,更不能讓它白白地流走。

可以嘗試找出事業上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抑或是別人對你的批評,每天認真地試著去改善當中的3點,並要持之以恆,直至有天別人給予你好評和讚賞。從點點滴滴做起,也從每一分、每一秒開始,你便能發現當你學懂珍惜時間,就等如學懂如何去尋找並珍惜機會了。而當你在每件小事上都能夠做得好,慢慢地,目標與正確的方向自然會在你的眼前出現,找到人生的方向。

當你擁有了適當的運動量與優質的睡眠,有目標、決心,也有積極的心態,明白時間等如機會,也明白機會是未來成功的條件之時,定必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這樣,你認為自己還會「行衰運」嗎?

P.S. 今天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路車賽的首天練習日,我的戰車 -「毅力精神」是27號的橙色蓮花;而我的戰友阿圖,駕駛的是 26號的黃色蓮花,請大家多多留意!

Offlin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