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聲音

2013/09/18 22:44:30 網誌分類: 政治
18 Sep


以下這首歌曲是1985年區議會選舉的宣傳歌曲,這首歌今天聽仍然有意思,能表達出他們幫助我們的需要.
一把聲音
曲/主唱:關正傑,詞:林振強
看看天際白雲 似片鏡子照著
有我孤單的倒影 我滿腔帶著熱誠
盼以我高歌之聲 引起知音的反應
一把聲音 如何壯也太細聲
始終飄不遠 有賴和聲的嚮應
你我倘若共行 會有更多聲音
齊聲定事成

暖暖心裡共鳴 戰勝了心裡冷漠
再聽見爽朗的笑聲 盼你心裡亦共鳴
跳進這廣闊領域 唱出心聲的反應

千千把聲 誰能再說聽不清
衹需一起唱 那便定會有共鳴
你我倘若共行 會有更多聲音
齊聲定事成

盼你不再獨行 盼你也打破恬靜
齊作出嚮應
雖然,選舉已經曲終人散,自己所選的議員也當選連任,民主派,什至是某些如社民聯和民力量的激進分子因一些事得不到人支持,甚至是一線的立法會議員,也敵不過區內地頭蟲,甚至是無名小卒,你看那位'維園阿哥',也鬥不過嫻姐,什至是人民力量某位麥姓議員版主持'盡訢心中情'的白姐姐狙擊,連任失敗,便是其中一例,可想而知建制派再一次選民肯定,不如我們又聽聽專欄,看看他對今次的選舉感受.

今屆的區議會選舉在選舉初期,有泛民議員投訴政府宣傳不足,將會拉低了投票率,當時我就認為,相比過往多年的選舉宣傳,今年政府其實做了許多工夫。
到了選舉過後 ,泛民一方特別是公民黨與民主黨大敗,他們就說,輸了,只是輸給建制派的動員能力,有的更說是阿爺發功的成果。這些陰謀論我不懂也不知道,如果這裏是國內,可能性還算高,但我們身處的卻是香港,即使阿爺能發動到港人步入投票站,大概也沒可能遙遠透過「特異功能」發功,令市民的手拿起圖章蓋在某一建制派的議員名字旁邊吧!除非你說是選委員裏應外合,那就另作別論,但我相信可能性更低。如今塵埃落定,那些落敗的議員到底有沒有真心反省過自己輸在甚麼呢?每次選舉,他們都只喊着同一個口號,便是「民主、民主、民主」,空談理念,又大講陰謀論,偏偏完全沒有想過民主背後,也是要講民生的。尤其是區議會選舉的成與敗,所講求是地區的工作,也講求候選人在地區的網絡,這是泛民議員一直所忽視的。
說實在,即使是泛民也好、公民黨或民主黨都好,在今次的選舉過後便應該靜心想一想,失敗,並不是因為對手有多強,而是自己何以會變得這麼弱?從前支持你們的選民,為何今天會倒戈相向,轉而支持那些自己都不大認識的年輕人,或是那些只懂唯唯諾諾的建制派議員?認真檢討一下吧,我十分肯定,若泛民仍是只懂戴着民主的光環,空談理念,忽略社會的和諧或民生的需要,在下年的立法會選舉,他們的局面會比今天更為慘烈。
其實大部分香港人,包括我黃毅力本人,都不想只是支持建制派,也不希望一黨獨大失去平衡,我們同樣希望社會有不同的聲音去平衡也是去制衡政府的政策。對於一些只懂點頭、只懂叩頭,或是在議會上只懂打瞌睡的廢柴議員,其實沒有一個香港人希望他們當選,可是在「兩害選其輕」的情況下,這班建制派議員的殺傷力絕對大不過那些不斷利用司法漏洞、借公帑打官司來斂財的壞分子,因為他們不只浪費香港納稅人的金錢,也延誤了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我們的繁榮,其實已經有一個良好的法制去維繫,更不相信我們現在的民主進程比英國統治的時期更差,唯一不及的,是現時政府施政充滿阻力、也充滿矛盾及傾斜,社會上亦充滿矛盾,至於如今所謂的「民主」,都只淪為有破壞無建設的抗爭口號了。
香港人很現實,你談理念、談宏觀的民主自由精神沒有問題,但香港人最終關注的,其實還不過是民生以及經濟繁榮穩定;三餐無法溫飽,住屋也成問題之時,誰還會理會民主呢?
小小挫敗等於激勵,是次的區選落敗就當作是小懲大戒,希望在來屆立法會選舉之前, 大家認真想一想,要達到理想化的民主路程,但也絕對不可忽略港人民生上的訴求、現實上的需要,而更重要的,是香港人應有的安定與繁榮,一切應從和諧開始,而不是從對抗開始的。
黃毅力 (逢周一至周五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無論是成功當選,還是落敗,本人希望本屆的議員,無論是那黨那派,希望在未來四年繼續擔任我們的口舌,多作實事求事的事情,不要直談反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