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家長的來信

2013/09/18 22:57:15 網誌分類: 親情
18 Sep

昨天在一份免費報章看到李臻先生的一個專欄,是一位名校舊生,寫信給一位家長,這正反映了香港教育制度的利與弊.
致怪獸家長的來信
致怪獸家長的公開信
(2011年10月25日)

親愛的某家長:
聽聞最近男拔萃的家長聚會中,你以略帶普通話的口音,當眾質問張校長,為甚麼學校罰你的寶貝兒子抄寫校規。你說上學遲到並非你兒子所能控制,並說兒子再被罰,必定會向校長投訴,和只交影印的校規。甚至會進一步向教育署投訴。幸好校長見怪不怪,冷靜地回答你:「要投訴的話,請你的兒子親自寫投訴信給我,起碼可以訓練他寫作技巧。」

某家長,作為舊生,我可以告訴你,罰抄校規,是學校的傳統,不單止可令學生好好記著學校的規矩,亦可讓他們學習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犯校規,不是學生的責任,難道是你的責任嗎?你希望兒子只有特權,而沒有責任感嗎?還是想兒子成為另一個「我爸是李剛」的悲劇呢?

或許你認為,付出了很多,交了很多學費讓兒子在這裡讀書,所以投訴是應有的權利。這不是你的錯,而是直資制度的錯。但不要以為有兩個錢,就很了不起。以前身家以十億計的富家公子,也是和其他同學一起坐爛椅,夏天在焗爐一樣的班房,臭汗淋漓地上堂。這裡是學校,不是公司,不會有客戶服務部處理你的投訴。不喜歡的話,不如早點找一間,可以讓你寶貝兒子為所欲為的學店。

還有,希望你告訴你的怪獸同類,雖然你們愈來愈喜歡插手校政,但也不等如,可以讓你們肆意擾亂香港學校的傳統和秩序。如果覺得地球危險的話,不如和你們的子女回火星吧!祝回頭是岸!
 一舊生敬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