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城市

2013/09/18 22:58:05 網誌分類: 親情
18 Sep


或許上星期的一篇'怪獸家長的來信,今天有他的姊妹篇,請細心欣賞.
上星期的文章刊登後,得到出奇踴躍的回應。看來不少讀者和舊生對「怪獸文化」已忍了很久。其中有在現時的高年級學生,寫了多封長電郵給我,道出部分同學的心聲。電郵大致說,現時很多新入學的學生愈來愈富有。以前學校不是沒有名車接送學生,但頂多也是平治寶馬罷了,今時今日平治寶馬只是基本消費。每日在車道上排隊的,常見有林寶堅尼和Aston Martin等。有錢不是罪,只是愈來愈多富公子,根本目中無人。不單頂撞學生長,連人見人怕的訓導主任,也不放在眼內。反正最後有父母出頭,天不怕地不怕。
同學說這不算最壞,更壞的是,愈來愈多學生欠缺歸屬感。很多學生,不像舊生那樣熱愛學校,不願為校隊打氣,也不以學校為榮,更不會對老師的栽培心存感激。正如一名老師說,「以前的學生,畢業時會覺得欠學校很多。現時的卻只會問,這麼貴的學費是否物有所值?」難怪亦有人說笑,「以前上學,學生叫老師早晨。現時上學,老師說歡迎光臨。」好笑嗎?還是應該悲哀呢?
這肯定不是個別事件。別的直資學校,或多或少也有類似情況。香港的教育,自從引進了「市場」後,確實是變質了。家長捐了錢,付多了學費,合理期望當然是有更好的「服務」,或子女有更多特權。但有沒有想過,在學校得到更好的服務和特權,反而會害了子女一生?
有怪獸家長就有怪獸學生。怪獸學生長大後,就會把香港變成怪獸都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