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個唱送牛羊

2013/09/18 23:09:19 網誌分類: 其他
18 Sep

如果有人請你去聽一個這樣的演唱會,不理歌手有沒有像,多啦a夢'中的胖虎一樣,唱一些走音歌,也不需要入場扐,在過程中,他會送你 一隻牛, 一隻羊,你會否接受?不如看看這位來自台灣首善的處男個唱便知道一清二楚.

【明報專訊】聽演唱會送豬羊?有「中國首善」之稱的陳光標昨晚在貴州畢節市開個人演唱會,這場演唱會不僅免門票,在場的貧困農民還可免費獲派一對豬或一對羊,前提是聽完全場。首善的「出位慈善」再引發爭議,陳光標稱,他是發自內心做善事而非做騷,他不敢保證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符合大家口味,但關注就是好事。

這個晚會取名「一路慈善一路歌——陳光標走進畢節新慈善聯歡會」,昨晚7時在畢節開唱。除了陳的個人獨唱外,他還邀請了當地的少數民族歌手與他同台演唱,兒子陳環保也上台為爸爸彈鋼琴伴奏;另外,演唱會還穿插有當地民族風情的歌舞節目,還有陳光標原創的詩歌朗誦,朗誦時,身後大熒幕閃耀着陳光標的照片和「善行天下、大愛無疆」8個大字。

特困戶聽完全場可「獲獎」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現場送禮。陳光標說,他此行帶來3000頭豬和羊,還有100多台農用機械,演出結束後派送給特困農戶,「每家公母都給配好,母豬母羊脖子上佩的是紅花,戴個小鈴鐺,公豬公羊脖子上佩的是綠色花,這樣便於農民牽回家,一公一母,回去10個月以後就可以繁殖十來頭小豬、小羊,就有幾萬塊錢收入。」陳光標說,他已委託當地政府幫忙派發,並要確認派給特困戶,「我一個月後會再來檢查。」

千人衝着豬羊而來

演唱會畢節政府辦公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可容納數千人,昨晚氣氛熱烈。中國廣播網報道,前天綵排時,現場已人山人海,大多數當地民眾為陳光標此舉叫好,不過都是剛剛才知陳光標其人其事。報道說,大部分農民守在現場,都是衝着豬、羊、農機具來的。

陳光標去年在巴菲特、蓋茨北京慈善晚宴上宣布「裸捐」,這兩年,他更多次以出位方式做善事或宣傳環保。今次派發豬羊行善,亦引發輿論爭議,有網民認為「是用羊換觀眾?」「我覺得他是在惡搞社會主義。」

「發自內心行善 不是做騷」

陳光標對中國經濟網說,「有人說我是暴力慈善、暴力環保,我會堅持用行動來告訴大家,我不是光說不做。我不能保證我做的每件事情都符合大家口味,我願意犧牲我一個人(的形象),讓子孫後代每一個人為陳光標翹起大拇指!這一代我看不到每個人都說我好,但我保證後代會有很多人都說我好,因為我是發自內心在做善事的,不是做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