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SIR

2013/09/18 23:12:43 網誌分類: 人物
18 Sep

昨晚回到家中,聽到一個不愉快的消息,一位你和我都認識的老友記因心臟病發死離世,好多三字頭的朋友聽到一定會難過,他不單止是一位家事專家,一樣'哥士的',為各觀眾解決不少問題,在不少影視作品中,他演活了慈父,什至是一些面慴心精的角色,他的名字叫曾近榮.
曾sir生於廣州,在正十年代從內地來港,曾任中學老師,在工餘昤參與麗的呼聲的家事節目的主持,其後在tvb的婦女節目中為觀眾解答大小家庭問題,他經常在節目中提及,'你用少少哥士的水,一抹就搞掂啦','哥士的可以響邊度搵到?你去化工原料行就買到','有個方法好好用,你即管試下吧!'也許'哥士的王子'什至是'家居博士'之稱號.也因此而來.
與此同時,曾sir從1986年開始也參與不少電視劇及電影演出,好似處境劇'城市故事'中的慈父,甚至是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逃學威龍'飾演的化學老師,最令觀眾難忘,其中一句對白最令我們難忘,'呢個實現最重要係也?記性!,要將每一步都記低,唔係就會好危險',令人捧腹大笑.
近年,曾sir深居簡出,除了在筲箕灣開了一間專門店,售賣自家製造的家居及清潔用品,並寫一下'家事常識手冊'成為全港最暢銷書籍,同時,他在逢周未為香港電台主持'住家男人',每週風雨不改地為聽眾解決家事上的問題,直到八月初,因身體不適,向電台請假,許多朋友問:'曾sir何時會回來'?沒想到一個大病把他帶走到另一個世界,希望曾sir一路好走,我們不會忘記你.哥士的教父.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1/01/31 22:01:10 回覆

上週,tvb節目'新聞掏寶',正重溫曾sir,及李燕萍女士訪問.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