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財帛宮看職場運勢

2013/09/19 06:44:1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19 Sep

從財帛宮看職場運勢(一)

許多名藝人在尾牙晚會的主持費,動輒五百、三百、二百萬的;當紅藝人的年收入二、三億,而一、二億收入的影歌名模也大有人在。電子新貴的收入又是如何?而金融機構的操控及營運高手的年薪也是令人咋舌!這些令人欽羨的待遇,可不可能福臨您的頭上?台灣的外匯存底已擠身世界前三、四名,堪稱是富裕的國家,遺憾的是,新聞媒體幾乎是天天報導著被窮困逼上自殺身亡的可憐人,而您會不會淪落成為貧民窟的族群?!您是否曾好好的冷靜評估過自己的收入是屬於何種收入的族群?目前所從事的行業,其前途性如何?您安於現狀的理由是因為穩定的收入?或是因為年齡因素而不願去挑戰風險?當一直沉溺於安逸時,萬一遭遇如同海嘯般的沖擊時,您的年事已不小,家中又有婦孺老幼待哺育,您當如何因應?而且您所擁有的專長,有可能已無法適應外邊世界的潮流!如果您的確具有滿腹的才華,卻礙於環境的牽制而不敢放手一搏,那麼您一定會因為鬱卒而將才華轉變成牢騷!其實,所有的一切也唯有您才能夠自知甚明!

科技、資訊、交通的快速進步,強力壓縮時空距離,除了樂透彩能夠讓您一夜致富外,其他的事業、創業或行銷也可能讓您在一日、一月、一年之內擠身富豪俱樂部,這種稍縱即逝的機會能在您這一生當中出現嗎?!您永遠只會是舞台下鼓掌群眾的一員?!或是因嫉而不屑一顧別人的才華?當千載難逢的機會迎面而來時,您是否已構築好「把握」的心理準備及充足的實力去迎接。一個能將興趣、嗜好與工作融合在一起的職業是最能發揮所長的舞台,而最適合您投入及從事的職業又是什麼?

在您目前的行業裡,何時會鴻運當頭?您是適合在大型機構、公家機關當螺絲釘?或是在小公司裡當頭頭?您能否創業?在年輕時,礙於生活層面的牽制,不得不忍辱負重的您,來到那個年紀,就能夠披上創業的戰袍而無往不利?!您該合夥或獨資?而在自營事業的您一定是會全力以赴並作奮力一搏,但何時卻該縮編並作節流?失業、找不到工作的夢魘會禍臨頭上嗎?您會一直當衰人而沒有鹹魚翻身的機會?這許許多多的問號在此會以紫微斗數來作詳細的解析。或許,在職場上能夠幫您勝出的「貴助」,會是準備好您的紫微斗數命盤並跟隨著我的分析!在徹底的瞭解自己之後,才能作出最適合自己且最有意義及價值的職業生涯規劃!

職場狠角色─從財帛宮看職場運勢(二)

當妥備您的紫微斗數命盤後,請先找出命宮、財帛宮、官祿宮、遷移宮等四個宮位,並依以下的說明以建立這四個宮位在職場上所表現出的功能性,當觀念建立後,就能輕易的瞭解往後可能會發生在職場的狀況!

命宮(釣翁):命宮的星曜是釣翁的脾氣、個性、耐心度、心胸寬廣度、智慧、健康狀況的象徵,也是決定是否能夠有所收獲的主要關鍵!

財帛宮(魚):適合釣者口味的魚類,而魚類指的是職業的類別,在觀念上的財帛宮可以用二種意識作切入。

1.魚類:也就是在職場的職業別。

2.釣餌:也就是以何種方式與魚類接觸,更明白說明,則是營財的技能及方法。

當以這二種觀念作思考時,則能聯想到財帛宮就像是以能力交換錢財的窗口,而這個窗口會因人而異。所以工作的性質、方法、金額、數量大小也會因財帛宮裡所駐足的星曜不同而異;廣義的財帛宮是代表命宮與外界接觸的宮位,而裡面的星曜則是形之於外的待人處世態度。

官祿宮(釣具):溪釣、湖釣、海釣當有不同的適用釣竿,即使是海釣也會因魚類不同而使用各種不同的釣竿。如果是使用脆弱不堪的釣竿,則釣不起大魚,甚至會使釣竿斷折。而如果以海釣的釣竿來溪釣,更是格格不入,也難以使魚兒上勾;廣義的官祿宮是為職場上的EQ及抱負,尚包涵擔任工作時是否稱職,能否得心應手等等;從官祿宮的星曜意象尚可辨識出是否會失業或觸法等情況。

遷移宮(釣場及狀況):假如上述的條件皆具備了,但突然暴風雨來襲,或去釣場的路山崩地裂,充滿險厄或阻撓重重,那則難以成行,即使到目的地,必也倍感壓力,也可能提不起興緻。或是根本沒機會出手!遷移宮也可作為當事者所任職工作的近況、憧憬及遠景!

透由紫微斗數命盤作為統計的平台,能夠提供出與職業性向測驗一樣精確的分析,而職場運勢高低起伏的推算,則是任何測驗所無法取代的,這也是紫微斗數殊勝的地方。88say在國內的二大平面的新聞報系所設立的網站取得長期獨家合作,甚至在美國世界日報的網站上,88say亦是獨家獲得肯定及信任的命理網站,而本人曾與career就業情報翁董事長一起合作職場諮詢服務,這是因為推算能力及精準度獲得肯定的事証,所以在此推出與就業市場的系列分析,是值得您重視的!

職場狠角色─從財帛宮看職場運勢(三)

要在職場上取得符合興趣並能發揮所長的一席之地,並非容易的事!而在職場上的興衰運勢也恐非一般人所能作預測得知的,但現在,您只要將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輸入紫微斗數的排盤,只要按照我們所提供的分析,就能充份的瞭解自己的職場適性!這是一系列攸關職場的重要分析,而每次所提出的內容皆可能與您息息相關;您懂不懂紫微斗數那並不重要,只要將您命盤上的星曜對照所說解的分析,就能很輕易的進入狀況內。在這一系列的解析裡,尚會教您看出何時是您的Right Time,何時該全力搶攻,何時當保守因應,何時會遭遇挫折與瓶頸,而貴人能否在危厄之時及時出現…等等,就讓我帶領各位朋友一起探索屬於您個人的職涯世界!

財帛宮是為交易的窗口,在前一單元已作簡介,其實也像是船進船出的港口。財帛宮裡的星曜所代表的是當事者的謀生營財方法,也類似專長或一技之長,而以另一角度來說,則是職業別。這其中包括在職場上的能力表現。在為各種星曜作職能分析前,先就紫微斗數裡的凶星、輔星、化星出現在財帛宮時的作用力作一簡單說明,因為這些星曜足以左右主星的走向,也能為主星作加分,也可能會破壞主星的完美性,使其層級降低,而讓交易的窗口添加了變數,所以請能先以著自己命盤上的財帛宮尋找以下的分析:

財帛宮有擎羊星:在紫微斗數裡,擎羊星是顆凶星,然而座落在財帛宮時,並不能全然以凶厄來詮釋。

1.    衝鋒陷陣時的作為力極強,在財帛宮裡有這顆星時,無論是獨守或與其他星曜同時出現,都代表著有勇於任事的個性。

2.    擎羊星在財帛宮來說是把利刃,而刀刃能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而在乾脆俐落的表現之後,即使攻下城池,也會使自己遍體鱗傷。擎羊星是相當利於業務性質的工作,為事的態度是快速及效率,卻有不盡人情的地方,這則是其缺失。

3.    在交易的窗口“持刀向外”有以“刀”劫財之能事,所以具有不妥協性或難以通融之意涵,由於此顆星曜與14顆主星皆為甲級星,其能量相當的大,所以財帛宮有擎羊星者,也有可能是「大」字號的流氓、太保,或醫療界的外科、產科醫生,也適合軍警界;如為商界,即使主星為文質的星系,也是膽於闖盪或涉險之人。

4.    此顆星曜的凶性暗示著在背運時,會因為衝動或意氣用事,有可能惹事生非或錯把衰神當財神迎。

財帛宮有陀羅星:陀羅星在紫微斗數的世界裡也屬凶星,與擎羊星一樣屬於刀刃星,而這把陀羅星卻不像擎羊是那般銳利,而是有點鈍,所以意謂著辦事效率有待提昇,屬於頑固型的固執己見。在進退應對方面缺乏緩急先後的觀念,而鍥而不捨的纏與黏,則是此星的優點及缺點。

1.    當陀羅星出現在財帛宮,則是意謂著在職場上並非一切順遂,常見好事多磨之象,也表示會因為“忸”而為自己招來不順。

2.    與擎羊星一樣,在背運時易招惹麻煩,而不同於擎羊星能夠快刀斬亂麻,陀羅是懸而待解,所以在職場上會是別人眼中難纏的傢伙。

3.    來財的路多波折,或本身不具備明快的處事態度,則是陀羅星座落在財帛宮的特徵。假如只有一顆陀羅星單守在財帛宮,那表示能從行業的灰色地帶營財生利,雖有是非,但假以時日都能迎刃而解。

財帛宮有火星:火星在紫微斗數世界裡也是被以凶星視之,火星是顆時系星,所謂時系星並不會如同擎羊、陀羅那般有方向感或有所為而為,而是代表職場上的處事態度會有情緒失控之時,所以壞事的成份居多。

1.    並不適合要按照長期規劃而行事的工作。

2.    本身的抗壓性及耐性有待加強。

3.    適合「打帶跑」的工作性質,不適合長時間的浸潤在固定型態、一成不變的平板工作。

4.    意謂著在職場上並非事事順暢。在「火星」發作時,是表示不順遂發生,而當不發作時,則尚能成事。

5.    當意氣用事時,常只為情緒的發洩,而發作時,即使是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雖然事後會為所招惹之麻煩感到懊悔及後悔,但往往會有為時已晚的遺憾!

財帛宮有鈴星:鈴星也是一顆凶星,不同於火星的陽剛火爆,鈴星則是陰沉了些;鈴星的另一特質,則是具有機伶的直覺反應力,而鈴星與火星的同質性,則是對財帛裡的星曜之完美性會構成破壞。鈴星也是時系星,所以陰霾不清狀況並不持久,也不像擎羊、陀羅那般不作改變。

1.    鈴星在財帛宮,意謂著當事者能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所以讓當事者多具備了在第一線工作的能力,譬如:業務、推銷、公關、櫃台服務人員。

2.    因鈴星也具有破壞性,而之所以會產生“壞事”的現象,則與以上所提其他三顆星擎羊、陀羅及火星有同樣的理由:1.當事者的事業運程並不全然順遂。2.當事者因為個性使然,在面對壓力時會表現出較為躁急的處事態度。

3.    不同於火星發洩情緒事後的平熄,鈴星會將不愉快之事記起來而伺機作報復。

職場狠角色─從財帛宮看職場運勢(四)
財帛宮有地劫星:地劫星在紫微斗數的世界裡是屬於六大凶星之一,但地劫星是不同於羊、陀、火、鈴會對外作攻擊。地劫星座落在財帛宮的第一個害處,則是破壞同宮裡星曜的完美性,也就是降低了其他星曜的能力;而地劫星的好處,是會同時使宮內其他凶星的凶性不至於過度突顯。

1.    財帛宮見到地劫星並不意謂著錢財會被劫,而是對賺錢的敏感度降低,以至難能適時把握住賺錢機會。

2.    財帛宮有地劫星之人,對營財進財會有“眼高手低”或過於理想化的現象,所以理念與實際之間常會有一段落差。

3.    因為會降低其他同宮星曜的光顯度,所以在理論上則是缺欠競爭力,故而財帛宮有地劫星之人不適合做時尚流行或潮流趨勢的行業;也因為會有慢一拍之虞,所以也不適合業務、公關或開闢疆土的行業,綜合以上的因素,如此之人則適合當第二線的人員,或與宗教、信仰、哲學及公益事業相關的工作。

4.    地劫星不利於直接涉及錢財的買賣業!

財帛宮有地空星:地空星與地劫星是相匹配的星曜,也屬凶星,地空星並不屬於攻擊性的星曜,而是當事者本身的思想表現問題。地空星較偏向於精神層面的問題,而地劫星則是金錢物質面。

1.    財帛宮裡見著地空星時,並不意謂錢財會被劫破,而是本身的賺錢觀念較一般人不同,也不擅於把握機會。會因為信心、敏感度及觸角不夠伸張,所以會減少賺錢之機會,也不擅於製造或把握機會。

2.    對營財或事業有過於理想化的迂思,或由於信心及興趣,甚至是能力方面的發揮未臻理想,所以無法盡心的投入所從事的工作,如此之人是無法勝任第一線的業務工作,也不適合從事須要在第一時間作出機巧應變的工作。而地空星對宮內的其他星曜具有降低能量的作用力!

3.    適於宗教、思想、哲學、公益事業或偏門、冷門的行業,或屬於第二線性質的職業。

4.    由於時代變遷甚鉅,財帛宮有地空星之人會有偶發奇想或天馬行空,甚至是跳躍式的言行表現,雖不盡符合當前的時局,但其之構思卻可能是未來事業所追求的目標!

財帛宮有祿存星:祿存星被定位為吉祥的星曜,這多少與古人喜歡安逸攸關。祿存星在五行裡的屬性為“土”,而土的性質就是靜翳不更動,所以出現在財帛宮時,則有穩定之意涵;祿存星是為擎羊及陀羅所夾住的星曜,在觀念上則是經過一番風雨而得到平息的時機,而這個平靜並不意謂永遠的不動,因為隨著時光的流轉,當事者仍得面臨一番考驗;祿存星在財帛宮之人,其在職場工作職位之取得,往往來自繼承或長輩親友的介紹,因為當事者與人溝通之管道受制於羊、陀的夾制,所以當事者自行拓展業務之能力或自動創造機會之可能性,也有受到牽制之虞。

1.    祿存星在財帛宮之人,其之待人處世態度並不積極、不熱絡,但也不至於過於冷淡,是一種近乎保守、謹慎,不會踰越本份的處事原則,所以適合公事公辦性質的工作。而其幸運之處,則是當天塌下來時,很少會被壓到。

2.    如此之人,適合在穩健成熟型的機構服職,或是工作性質不須要與別人交際應酬、打招呼、作溝通的職責。

3.    祿存星在財帛宮之人,自行丟履歷表找工作的機會不大;而一旦上班,要他換工作或換跑道的可能性亦不高,即或對工作不滿意,嘴巴埋怨,卻不太可能會有實質的行動,除非是萬般不得已,才可能異動。

財帛宮有文昌、文曲星:文昌、文曲亦屬甲級星,對於財帛宮裡的其他星曜具有改變體質的作用力,主作用力在於增加柔和性及知識性,所以會拉昇宮位裡星曜的品質及層次;文昌屬金,而文曲的五行屬水。文昌星較學術性,而文曲屬文藝、藝術、演藝或特殊技藝的表達,這二顆星也會緩和財帛宮裡其他星曜的衝動性,而使之趨向理性及感性。

1.    文昌、文曲在財帛宮,意謂著細水長流型的工作,所以一般指向文教類的職場。

2.    文昌、文曲的表現頗具條理,所以亦有長期性,及適合研究性質或按照預算、法規、策劃行事的工作,一般適合於授薪階級,而如自營事業,則是指向個人工作室或小型營業。

3.    文昌、文曲的指標也指向擁有証照性質的工作,所以不適合短期打工,也不適合須要操勞體力的工作。

職場狠角色─從財帛宮看職場運勢(五)

左輔、右弼這兩顆星普遍被稱為貴人星,顧名思義,是具有幫忙、幫助、輔助、扶持之意思;也有努力不夠,重新來過的味道存在。當左輔星或右弼星落入命宮時,那則表示在第一大限得自雙親或家人的呵護甚多,而出現這種特別照拂的現象,有可能是因為身體體質不佳或父母特別關愛,或從小就補習補得沒完沒了,當在第二大限見到(第二大限一定是兄弟宮或父母宮),那麼有可能是聯考或考試再考一次(重考),或在第二大限的讀書有被當及補修、補考之可能。也因為左輔、右弼有重來一次時則能成功之意涵,所以如果說,凡事順順利利的就不須要「貴人」、「貴助」的出現幫忙,但話說回來,如果沒貴助及時出現,那則會糟到底!所以左輔、右弼的存在,則是貴助能發揮助力之幸運!

財帛宮出現右弼或左輔星:表示在交易的窗口上有了助力,對於賺錢則是增加了容易度。

1.    在職場上的職責及工作份量重,所以往往會有助理、助手,甚至是團隊幫忙作業。

2.    當不如意時,會適時的出現錢財上的「貴人」,即使很窮,也不怕沒錢用。

3.    有兼差、兼職的機會,如果在機構上班,那麼可能身兼數職。

4.    左輔或右弼在財帛宮之人會比一般人來得忙碌。

5.    當左輔或右弼落入財帛宮時,表示可當管理階層;在職場上終能取得高位階。如果是自營事業,則意謂著會去經營關係企業;如果是貿易商,則表示會有多種主力產品的交易。

這些星曜有可能同時出現一顆或二顆在財帛宮上,除了地劫、地空星會拉降星曜的敏感度,或在賺錢能力上打些打扣外,其他的星曜,對於財進財出的交易其實都有正面意義的價值存在。而地劫、地空兩星,也不至於那麼糟,有這兩顆星在財帛宮之人,如果從事與宗教相關的行業,能較一般人有成就呢!

財帛宮有化祿星:

1.    對賺錢的慾望高,對錢財有一份超越本身能力之外的憧憬。

2.    喜歡多重進財的管道。

3.    較常人多一份進財的機會,所以也較有兼差、兼職的機會。

4.    頗懂得切入陌生職場的要領,營財技能多、知識豐,但大多不專精。

5.    適合公關、服務業及業務工作,能勝任第一線性質的工作,也擅於建立人際關係。

6.    本身能帶來職場環境的熱絡,為相當活躍之人。

財帛宮有化權星:

1.    具有劍及履及的精神,執行力強,責任心重,對自己辦事能力的信心度足。

2.    表現慾強且犀利,能以專業素養或特殊技藝馳騁於職場。

3.    會將錢花在刀口上的人。

4.    為業務高手,能夠勝任管理階層的工作,頗適合第一線性質的工作。

5.    較易生存於緊繃須要效率之工作環境,所以會帶給職場一些競爭的氣息。

財帛宮有化科星:

1.    保守謹慎,做事條理分明、有條不紊,言行舉止忠肯、不踰矩。

2.    不會有非份奢想、異想天開或狀況外的表現。

3.    是以名望、聲譽、學問、學術、地位等見長於職場。

4.    屬於較為恬靜文雅之人,會為職場帶來理性、斯文與尊重禮法的氣息。

財帛宮有化忌星:

1.    能在紊亂或是非不安之環境下營財致勝,擅長亂中取財。

2.    對錢財沒有安全感,所以對金錢使用的觀念異於常人,是較現實及務實!

3.    有機會循法律邊緣攢錢或鋌而走險,營財方式也可能超乎一般課稅標準所能規範得住的。

4.    所面對的工作有可能是複雜及是非多的職場環境,會帶給職場務實的觀念及對金錢的重視!

請各位試著去熟記財帛宮的位置,也就是從命宮為開始的逆時鐘方向的第五個宮位(您可以自己作一數算,以確認是第五個宮位),隨著年紀的增長,您目前的歲數是不可能停留在「命宮」所設定的年齡,所以您的年紀有可能是已進入第二大限或第三大限。

所謂的大限,就是「十年的運程」,如果您是在第二大限的十年裡,那麼有可能是進入命盤的兄弟宮或父母宮;如果是兄弟宮,那麼在第二大限的財帛宮就是以兄弟宮當一,依逆時鐘方向數到疾厄宮時則為五,那麼疾厄宮就是第二大限的財帛宮;如果電腦排盤指出您的第二大限走到父母宮時,那麼從父母宮數一,也是逆時鐘方向數到第五,那麼子女宮位就是您的第二大限的財帛宮;如果您的年紀是進入第三大限,那麼這個大限的財帛宮不外乎是本命盤裡的夫妻宮或遷移宮,要您熟記這些,主要是因為以下的專題要教您認清目前您在職場上的處境。

前面所有的講解是為固定型態的「定數」,但隨著時間的流轉,您會帶著這些「定數」挪移至其他的宮位上。因為只要宮位一移動就會產生「變數」,而這個「變數」就是命理上最精華的「運」,而「定數」則是所謂的「命」。如果您關心自己的前途及未來,那就要耐心的跟著我的解說前進,因為我會以條列式的方法說明,所以能很容易的看懂,而如果您會因此而對紫微斗數感興趣,那更是一件值得欣慰及慶幸的事!
轉帖:紫微斗數(許耀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