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的行為並不是自然之道

2013/09/19 07:26:25 網誌分類: 反同性戀
19 Sep

 

同性戀的行為並不是自然之道

作者:清心

康熙辛亥,山西永寧州銀匠張崇義,比一頑童武根耳子,寢食與俱。一日張醉,先就枕,根耳子見舖內有物,竟拉殺張,竊之而逃。時適五鼓,逃出東門,門尚未啟,次早獲之,擬斬立決。

今譯:康熙辛亥年(公元1671年),山西永寧州有一製作銀飾的工匠,名叫張崇義,寵愛家裡一個叫做武根耳子的少僕,就連吃飯睡覺都在一起。有一天張喝醉後就靠著枕頭睡著了,根耳子見店裡值錢的東西心生歹念,竟然趁著熟睡時把張給殺了,在竊取所有財物之後匆忙潛逃。當時正好是五更時分,根耳子逃到東門,因城門尚未開啟,所以一大早就被追捕的官兵逮捕,結果判了斬立決的死罪。

  俊童在家,每彰閨醜。張生之變,猶屬意外耳。

今譯:家裡請了俊俏的年輕僕人,有時會發生閨房的醜聞。而故事中張生的變故,還算是這類醜聞中的例外。

今釋:這個故事講到同性戀(homosexuality)的問題,同性戀的問題自古就有,在《戰國策》上所載的魏王的嬖臣龍陽,就是古時著名的男幸,而《漢書》記載漢哀帝與董賢荒唐的故事就是“斷袖之癖”的由來,這些都是不正常的性別錯亂所引發的歷史悲劇。近代由於西風東漸,我們知道同性戀的問題已經可以完全放在檯面上討論,很多國家甚至認同這個傾向的合法性,並在法律上賦予同性婚姻的正當性,在此我們姑且不論對錯問題,但從影響面來看,我們覺得這些政策對於社會負面的影響太深太廣了,為什麼呢?我們看到大家在討論同性戀認同問題時,人權的帽子經常被搬出來扣在反對者頭上,於是大家為了表示自己尊重人權,就在政策上極力討好群眾的需求,但是我們冷靜下來思考,是不是一味的討好群眾的需求,就是善的政策?其實答案甚明,什麼是善呢?善的標準是“有利於別人的是善,有利於自己是惡”。 《了凡四訓》裡面舉中峰和尚語錄說:“有益於人,則毆人、詈人皆善也;有益於己,則敬人、禮人皆惡也。”從這一個標準來看,我們就知道其實有些政策短時間雖然可以讓某些人獲益,讓某些人感覺到被尊重,但是把時間拉長來看,卻會造成整體相當大的害處,這種政策是不能推行的。

我們現在的社會就是充滿這樣的問題,大家把民主濫用或是故意錯用,政府承認同性戀者可以結婚組織家庭、甚至可以領養小孩,但這還是不能解決同性戀的問題,他們還是受到歧視,而他們所領養的小孩將來心理、教育等問題,是不是更加令人擔憂?我們要幫助同性戀的朋友,並不是只給他們表面上虛無飄渺的認同,而是要從心理、醫療上給予充分的協助,不可否認的同性戀的現像在整個人類族群中屬於少數,這種少數昭顯著自然法則當中的異常,我們不能摀著眼睛,很鄉愿地把這種異常說成是一種正常。誠如聖賢所說過的:“美滿的家庭,乃是由一男一女所組織而成,目的為傳宗接代,令人類繼續不會滅亡。......世界上的事都是相對的,有陰有陽,有天有地,有晝有夜,有寒有暑,有男有女,這是自然的現象。如果人人都搞同性戀,那麼,人類就要滅種,這種不合天地之理,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今天要讓同性戀者真正得到益處,首先必須先承認這是一種生理上的異常,而不是視為正常,這與人權的議題完全不能混為一談。最近報紙上刊登一則相當令人痛心且擔憂的事,有九十多個男孩擠在一個房子裡面開不正常的派對,結果被警察破獲,對這些人進行健康檢查後才赫然發現,有將近半數的人染有性病,而令人驚訝的是,其中二十八個人更是愛滋病帶原者!任何有良知的人看到這種現象,沒有不惻然哀痛的,這個問題已經不是單純人權的辨證可以解決,如果我們還是在人權問題上去爭論這個問題,那真的叫做麻木不仁了。

古人說“男淫六不可”,廣義來說是勸導避免同性戀關係的發生:第一,男女之間的結合,是為了組織一個家庭傳宗接代,並不是一遂自身男女情慾的享受,所以即使是夫妻間的正淫,也是不能放縱超過的。然而我們知道,同性戀之間是不可能產生後代,這絕不是自然界正常的現象。人如果只是為了放縱自己的情慾,就隨意同性苟合,那就沒有什麼羞恥心可言了。 《孟子》說:“恥之於人大矣!”人只要一失去羞恥心,就不會顧慮到顏面與名譽的問題,所以任何敗德亡身的事端就從這裡產生了。第二,有些同性戀者已經建立了家庭,卻拋棄自己的配偶,與其它同性戀者交往,這個是違背天地陰陽的自然道理,而且也為社會大眾樹立一個錯誤的價值觀,導致人在善惡判斷上產生了偏差,久而久之大家都分不清楚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第三,同性戀者的行為確實是輕佻的,有些雙性戀者不但有同性之間的關係,甚至還會竊玉偷香,把男女關係看地太過隨便,這也是特殊性病之所以傳播如此迅速的原因之一。第四,舉頭三尺決定有神明的鑑察,因為同性戀的行為並不是自然之道,所以必然也不被天地鬼神的價值觀所接受,對自己的陰德將有大幅度的折損。第五,古代的法律有明文規定,對於雞奸的行為必須嚴懲,而且姦又近於殺,對於守身如玉的人來說,受到了這種污辱往往心中會落下相當痛苦的印象,這和殺害生命的痛苦是一樣的。第六,同性戀的行為並不是為了要傳宗接代,隨意的妄自洩精,是愚蠢到了極點的行為,這樣只是加速傷害自己的生命而已。以上白話翻譯古人對同性戀的觀點,僅供大家參考。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