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苦命鴛鴦錯配色

2013/09/19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多年來,丞責見過很多人因家居錯配顏色,引起家庭不和,諸事不順,尤其近年離婚率驚人,也有子女的個性變得怪異,或有暴躁症等,這和室內的顏色失調與佈置不得體有關。

        居室顏色的幾大法則如下:

        漆深藍色多者:時間久了,便會無形中產生陰氣沉沉,個個生性消極,家內也欠平安。

        漆紫色多者:雖然可說是紫氣滿室香,可惜紫色中所含有的紅色系列,無形中發出刺眼的色感。

        漆粉紅色多者:最為大凶之色,粉紅色易使人心情暴躁,易發生口角,尤其新婚夫婦,為了調節閨中氣氛,在普通人眼中看來是富有羅曼蒂克,但是隨着色調的不調和,過一段時間後,兩人心情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為芝麻小事吵不完,最後走上離婚不歸路。今日的社會離婚率這麼驚人,與這個因素有很大關係,所以設計師們應該注意,最好不用此色,而且這種色調也會造成神經病。

        漆綠色多者:同樣會使居家者意志逐漸消沉,並非如一般所說,眼睛應多看綠色,事實上,綠色是指大自然之綠色,而非人為調配之綠色,所以難免會造成室內死氣沉沉,沒有生氣。

        漆紅色多者:中國人總是認為紅色是吉祥色,但據韓國習俗,死人家中用紅色布代表,這些都只是人的生活習俗而已。但是紅色系列多者,使人眼睛負擔過重,而且容易使人心情暴躁,所以紅色只可用作搭配,不可做為主題之色調,但是佛寺廟宇則與住家不同。

        漆黃色多者:容易使人心情鬱悶,煩熱不安,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驚、憂感覺,因此使人的腦神經意識充滿着多層幻覺,有些神經病者最忌此色。

        漆橘紅色多者:雖然是充滿生氣勃勃,很有溫暖的感覺,但是過多的橘色,也會使人心生厭煩的感覺。

        家中顏色最佳為乳白色、象牙色及白色:這三種顏色與人之視覺神經最配合,因為太陽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眼睛也需要光明來調和,而且家中白色系列最方便配襯家具,白色系列也是代表希望。

        木材原色同樣合適:木材之原色使人易生靈感與智慧,尤其書房部份,盡量用木材原色為最佳。總而言之,各種色調不可過多,以恰到好處為原則。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