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也是老細

2013/09/19 20:08:14 網誌分類: 職場
19 Sep

或許,今晨看罷這段文章,無論你是不是老闆,你也要想一想你自己有什麼缺點.

當你也是老細
(2011年07月13日)

香港仔做打工仔不容易,工作壓力大之餘,還要招呼麻煩上司和老細。我聽過許多朋友對自己老細的投訴。有些說他們態度惡劣,有些又說老細們總是無理取鬧,還有許多人覺得自己老闆很自私,出些少糧就用到人盡,從來沒有體會同事們苦況。她們給予老細的形容詞我也聽過不少:自私精、人渣、廢柴、當然還有許多更惡毒的,不方便在這裡寫出來。
簡單來說,她們認為自己的老細人品不好,這點,她們透過平日老細怎樣對待自己便能有把握作出結論。我自己也是老闆,聽到朋友這些話總會有點「對號入座」。聽在我耳裡雖不太舒服(儘管她們說話時並非有心),但我卻同意今天社會裡,心地不好而又自私的上司和老細的確彼彼皆是。正當她們對自己老細罵得興起,我心裡卻有個疑問:「你老細可能人品唔好,故對你唔多體諒,但如你係人哋老細時,你係咪就會比你老細做得好,唔會好似佢咁無良?」引發我這樣想的,是其中一個女性朋友。這個朋友家中有一個外傭。我不清楚這個外傭工作到底有幾不濟,但觀乎平日這位朋友對待家中外傭態度,難聽點講,我覺得她簡直當人家「唔係人」。難明的是,這位朋友平日最喜歡數落自己老闆對下屬態度有幾差,階級觀念有幾重,對下屬有幾無理取鬧。但當她下班後,也「變身」成另一些人的老闆時,她對下屬的處理手法又比自己口中那個「賤人」老闆好得了多少?
也許大大家總會有人性弱點。挑出別人的小錯易,正視自己的大錯卻很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