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染艾滋病人數上升同性性傳播佔6成

2013/09/19 20:16:00 網誌分類: 反同性戀
19 Sep

 

學生染艾滋病人數上升同性性傳播佔6成

作者:清心
 
中國青年學生染艾滋病人數上升同性性傳播佔6成

2013年04月02日13:51來源:龍虎網-南京日報手機客戶端打印字號保存到博客
南報網訊據新華社電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於競進昨日表示,2012年發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青年學生的感染人數呈上升趨勢,當年新發現1700例,較2011年上升24.5%。

於競進是在“青春紅絲帶”進校園、進社區、進工地“三進”防艾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上作上述表示的。這項由共青團中央主辦的活動將深入校園、社區和工地,廣泛宣傳艾滋病知識,號召更多人關注並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大力營造預防艾滋病、關愛艾滋病患者的良好社會氛圍。

於競進介紹說,2012年我國發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經性途徑傳播的比例已達87%。新發現的學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傳播途徑以性途徑為主,其中同性性傳播比例佔全部病例的64.8%。目前,我國已累計報告存活的學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為7000餘例。

專家表示,正處於性心理和生理迅速發育時期的青年學生,接受新事物快、求知欲強,他們不僅是預防艾滋病的重要力量之一,也是艾滋病防控的重點人群。

“青春紅絲帶”行動發起於2002年。十餘年間,各級團組織大力宣傳防治艾滋病知識,切實關愛艾滋病患者。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