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爆發反對同性戀結婚合法化大示威

2013/09/19 20:18:56 網誌分類: 反同性戀
19 Sep

 

法國爆發反對同性戀結婚合法化大示威

作者:清心

轉播到騰訊微博

24日在法國巴黎,警察用催淚瓦斯驅趕示威者。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姚蒙特約記者候濤】當地時間3月24日,法國爆發反對同性戀結婚合法化的大示威,數十萬示威者在巴黎市中心抗議同性婚姻和收養合法化議案。抗議人群行進到香榭麗舍大街後,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導致多人被捕。隨著同性婚姻問題即將進入最後審議階段,它在法國社會引發的巨大分歧越來越“白熱化”。

據法新社等媒體報導,包括保守派人士、兒童、退休人員和神父在內的數十萬人上週日聚集在法國首都巴黎,展開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大示威,其中很多人是從法國其他省份專程趕到巴黎。組織者宣布示威人數達到140萬,但警方估計,人數在30萬左右。示威地點是從巴黎西部拉德芳斯新區到凱旋門的5公里大街上,這是巴黎的歷史中軸線,又可以迅速到達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

抗議活動最初幾個小時在和平氣氛中舉行,但在示威人群試圖走上香榭麗舍大街時,負責維持治安的警察立刻進行阻止,由此引發衝突。警察隨後發射催淚瓦斯迫使示威者後退,反倒造成形勢升級,越來越多的抗議者從附近街區趕往香榭麗舍大街,阻塞了通往愛麗舍宮的關鍵路口。現場呈現一片混亂與衝突的暴力場面,許多受瓦斯影響而倒地的示威者被急救車送到醫院。

英國廣播公司25日報導稱,抗議人群舉著“我們要工作不要同性婚姻”和“不要同性戀極端主義”的橫幅,同警察扭打在一起。在主要抗議活動結束之後,數百人仍然聚集在一起不願離開,警察使用警棍和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他們。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說,剩餘的抗議者主要來​​自極右翼團體。中右翼的人民運動聯盟則表示,當時抗議者的一些家人被困在催淚瓦斯之中。

同性戀婚姻問題目前在法國社會引發激烈爭論。法國總統奧朗德在競選時就提出讓同性戀獲得婚姻權的口號,這既反映了法國左翼政黨突破傳統道德規範的理念,同時也是為了吸引同性戀群體的選票。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